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育才高中生自荐参加联合国气候大会(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10月22日06:14

  “2050年,你我都已是白发苍苍,我们的子女还能看到现在的风景吗?……如果我们都能影响身边的朋友,从自己做起,那该是多大的一股变革力量啊!”10月4日,由中国政府首次承办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有关工作组会议在天津举行。开幕式上,COP16(第16届)中国青年团的代表之一——刘鑫宇用英语做大会发言。

  刘鑫宇,来自育才学校的一名高二学生,通过自我推荐,成为COP16中国青年团的代表。11月25日,他将启程赴墨西哥坎昆参加11月29日举行的第1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机遇总是垂青于有准备的人。2010年7月,刘鑫宇看到了招募COP16核心团队成员的消息。对于环境问题,刘鑫宇关注已久,有着丰富的活动经历。他是国际环境教育项目“根与芽”沈阳办公室发起人之一,曾组织并参与相关英语辩论赛。

  他还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中学生领导力培养”课题活动,与同学们合作推出研究课题“建设低碳沈阳”,获得沈阳市政府和环保局的肯定。在今年8月全国首届中学生领导力与创新力大赛上,其研究项目获得了一等奖。

  对于环境问题的热情与执着,使刘鑫宇对这次招募充满了期待,他迅速递交了申请,附上了一些自己撰写的环保方面的文章。最终,不满18岁的他被破格接纳为COP16中国青年代表团的成员,其他的成员分别来自高校、民间组织、媒体和企业,他是唯一的一名高中生。

  刘鑫宇说,他的目标是高中毕业后进入世界名校深造,将来为世界的环境保护尽一份力量。

  本报记者 田丹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