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台风“鲇鱼”将正面袭粤 风力强度超“黑格比”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22日07:25
图表:超强台风“鲇鱼”动向 新华社发

  中广网广州10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22日)夜间,台风“鲇鱼”将正面侵袭广东,目前的风力强度超过2008年重创广东的“黑格比”,请听中央台驻广东记者周羽今天凌晨发来的报道。

  受“鲇鱼”外围环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21日,广东省沿海市县继续出现7级大风,汕头海浮标站录得10~11级大风和超过6米的波高。

  强台风鲇鱼目前正继续向广东沿海逼近,预计,未来24小时内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将于22日半夜到23日在汕尾到厦门之间的沿海地区登陆。将对广东造成严重影响,同时,对22-24日亚运火炬在广东省东部城市传递有严重影响。

  广东省气象局已经升级到重大气象灾害(台风)II级应急响应。广东省防总已经启动二级应急响应,各级气象、海洋、水文部门正密切关注“鲇鱼”动向,加密监测、滚动预报,每1小时向各级三防指挥部报告有关预测预报预警信息。

  同时,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提前向社会公众发布预警信息,为群众转移避险创造有利条件、赢得宝贵时间。专家表示,由于“鲇鱼”范围大、强度强,对南海中北部海面及广东沿海有严重影响,受大风影响海域航行、作业的船舶和人员应及早回港避风;海上渔排养殖人员和沿海、岛屿上的旅游人员以及沿海、海上工程施工人员等要做好转移与防范准备。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