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州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修葺完毕重新开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2日07:41
  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修葺3个月后,于日前重新开馆,大元帅府、大元帅码头和大元帅广成形成了孙中山纪念地和休闲文化中心。

  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是依托广州孙中山大元帅府旧址筹建的人物纪念馆,因孙中山1917年和1923年两次在此建立革命政权而得名。旧址前身为兴建于清光绪32年(公元1906年)的广东士敏土(水泥)厂,建筑融合了浓郁的岭南特色和西洋风格。

  纪念馆馆长李穗梅介绍,为迎接广州亚运会,广州市政府拆除了元帅府周围的危楼,新建了大元帅府广场,并对元帅府纪念馆进行修葺和维护。重新开放的大元帅府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成为珠江边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李穗梅说,如今的大元帅府设置《帅府百年》复原陈列、《孙中山在广州三次建立政权》基本陈列、《帅府名人》、《民国广州掠影》等长期展览。 (记者黄浩苑)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