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厄瓜多尔矿难 4名矿工全部遇难(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2日07:46
  10月17日,一些救援人员与官员在厄瓜多尔埃尔奥罗省一座发生塌方事故的金矿地下150米处的坑道内工作。新华社/法新

  厄瓜多尔救援人员20日在西南部埃尔奥罗省韦洛港附近一座坍塌金矿中找到两名矿工遗体。算上几天前发现的两具遗体,截至20日,因15日矿井塌方而受困井下的4名矿工已证实全部遇难。

  全遇难

  救援人员20日在卡萨内德拉金矿井下发现最后两名受困矿工的遗体。两名遇难矿工分别是29岁机器操作员安赫尔·贝拉和28岁的佩德罗·门多萨。

  “我们找到了这两人,他们都死了……一人的遗体靠着墙,没穿上衣,”救援队员希奥尔希·拉米雷斯说,“另外一人……现场到处是木板和横梁,看不太清楚,但遗体靠着对面一侧墙壁。”

  10名救援人员接下来将把两人遗体运到地面。

  卡萨内德拉金矿由当地一家采矿公司经营。这处金矿15日发生塌方,金矿出口遭堵,4名上夜班的矿工困在井下。150名救援人员随后展开搜救。

  救援人员16日找到队长瓦尔特·贝拉和秘鲁籍矿工保罗·阿吉拉的遗体。
  10月17日,在厄瓜多尔埃尔奥罗省一座发生塌方事故的金矿地下150米处的坑道内,一名救援人员(左)与官员交谈。新华社/法新

  遇险情

  就在发现最后两名受困矿工遗体前几个小时,救援人员动用钻孔机打通一条救援通道,在井下一处避难所内找到矿灯和一只靴子,但没发现矿工。

  救援人员认为这些物品属于受困矿工,相信他们仍有生还希望。

  谁料,矿井通道这时突发险情,一些碎石坍落,堵住救援通道。坠落碎石还砸到一名救援人员,所幸他没有受伤。

  一名采矿公司官员告诉法新社记者,受困矿工所处位置可能距地面150米。

  发现最后两名矿工遗体前,厄瓜多尔总统拉斐尔·科雷亚·德尔加多当天中午赶赴现场,监督救援进展,安抚受困矿工亲属。

  科雷亚说:“我们已尽人力所能,没有浪费任何时间。我们的目标是找到矿工。”

  厄瓜多尔矿产、石油部官员卡洛斯·帕杰拉说:“那里(井下)有空气和水。我们(寻找矿工)方向正确……希望他们还活着。”

  引关注

  厄瓜多尔金矿塌方致使矿工受困,又一次令拉丁美洲国家采矿业安全生产状况成为各方关注焦点。

  智利圣何塞铜矿8月5日发生塌方,33名矿工受困地下大约700米处。救援人员本月13日晚安全救出全部受困矿工。这些矿工在地下受困69天后重见天日。

  智利总统塞瓦斯蒂安·皮涅拉在矿工获救后承诺,智利今后3个月内将采取“世界一流标准”监管矿业,提高生产安全水平。

  然而,并非每名受困井下的矿工都那么幸运。哥伦比亚西北部安蒂奥基亚省阿马加市的圣费尔南多煤矿今年6月发生甲烷气体爆炸事故,70多名矿工遇难。(刘锴)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