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云南 知名景区频遭商标抢注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10月22日07:48
  新闻追踪:

  本报讯 记者储皖中实习生施怀基提到“梅里雪山”,人们都知道那是云南省一个著名的景点,一个知名的旅游品牌,然而,“梅里雪山”的注册商标,却被他人在其它省市抢注成功。近年来,由于商标保护意识薄弱,云南许多知名旅游品牌、文化产品纷纷在其他省市被抢注了商标,成为制约民族文化产业发展的一个巨大障碍。

  据云南省工商部门介绍,如果商标被抢注,民族文化产业以及知名景区景点将失去商标专用权,将不得不改名,或者花巨资购买。

  据了解,云南省民族文化产业和著名旅游景区被他人抢注商标的现象比较普遍,比如较知名的金马碧鸡、黑井古镇、梅里雪山、三江并流、泸沽湖等著名景区景点,都被他人在旅游服务类别上抢注商标成功。

  近日,云南省工商部门专门向省委、省政府上报了云南民族文化产业和著名旅游景区被抢注商标的相关情况,并引起高度关注。目前,云南省领导专门作出批示,要求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和企业务必引起高度重视,要抓紧建立全方位的商标保护机制,采取措施,有效杜绝云南名牌商标屡遭抢注造成的被动局面。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