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台风“鲇鱼”明日登陆 寒潮将席卷我国大部(图)

2010年10月22日08:26


  来源:中国天气网

  “鲇鱼”明日登陆 寒潮将席卷我国大部

  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台风红色预警、寒潮蓝色预警以及大雾蓝色预警。预计“鲇鱼”将于明日(23日)登陆广东惠来到福建厦门一带沿海,受其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浙江东南部沿海、福建东南部、台湾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此外,强冷空气昨日已抵达新疆,带来明显的大风、降温及降水天气,于田、民丰等地出现沙尘暴。预计未来两天,北方大部地区将陆续出现6~12℃的降温,最大降温幅度可达18℃。

  “鲇鱼”昨夜偏北行 明日将登陆

  今年第13号强台风“鲇鱼”的中心10月22日07时距离广东省和福建省交界处约315公里(北纬20.9度,东经118.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5级(50米/秒),最低气压为945百帕。

  预计,“鲇鱼”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转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东部到福建南部沿海靠近,并有可能于23日在广东惠来到福建厦门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可能为台风或强热带风暴。

  受“鲇鱼”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22日08时至23日08时,东海大部海面、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南海中部偏东海面将有7~8级大风,阵风9~10级,台湾海峡、台湾、福建、广东东部、浙江等地沿海的风力将有9~10级,阵风可达11~12级;南海东北部的风力有10~13级,阵风可达14~15级;“鲇鱼”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风力可达13~15级,阵风可达16级及以上;浙江东南部沿海、福建东南部、台湾等地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