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煤基清洁能源国家重点实验室通过建设计划论证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10月22日09:16
  2010年9月28日,科技部组织专家在西安对煤基清洁能源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进行了可行性论证。科技部基础研究司、科技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及华能集团公司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专家组听取了实验室的建设计划报告,现场考察了实验室,并与实验室人员进行了座谈。专家组认为,该实验室以煤基能源的清洁转化和利用技术为研究方向,以大型煤气化及IGCC发电技术、煤基二氧化碳捕集技术、煤的清洁燃烧发电技术、煤制氢及燃料发电技术为重点研究内容,定位准确。实验室制定了较为完善的人才培养和引进措施,以及较完善的管理办法和规章制度。依托单位能为实验室的建设和运行提供必要的经费支持和条件保障。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该实验室的建设计划,并希望实验室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加强学科交叉。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