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广州全面防御“鲇鱼” 保亚运场馆“万无一失”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2日09:21
  新华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涂洪长、马晓澄、王浩明)第13号强台风逐渐向广东汕尾到福建漳浦一带沿海靠近,将于22日夜间到23日在这一带沿海登陆。受台风正面影响的福建省连日来紧急部署各项防抗工作。广州全面防御台风“鲇鱼”,确保亚运场馆“万无一失”。

  福建省长黄小晶指出,“鲇鱼”有可能是今年影响福建的最后一次台风,也可能是降雨量最为集中的一次,有可能受到台风袭击、正面影响的相关县市,领导干部要在岗在位,做好准备;要按照预案,不留死角。

  据福建省防汛办统计,截至21日18时,全省沿海养殖渔排老弱妇幼人员及闽江口以南沿海养殖渔排作业人员共1.65万人已全部撤离上岸,全省共转移海上人员16.18万人。

  10月21日晚上8点,广州市召开防御强台风“鲇鱼”视频会议,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强调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确保亚运场馆“万无一失”。

  根据目前预测,台风最大可能是往粤东方向行进,所以亚运会举办城市广州的防御压力较之前预计有所减轻,但广州市常务副市长苏泽群说:“天有不测风云,广州不可麻痹大意,由于"鲇鱼"路径复杂,需要随时提防台风转向。”

  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强调,广州市各级政府要确保人民群众财产生命安全。由于距离第16届亚运会召开不足一个月,张广宁强调广州市将力保亚运场馆设施和设备的安全,保障“鲇鱼“不影响广州亚运会按期、优质举行,确保“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