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6岁女孩患怪病总捶打自己 为救女离异父母复婚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10年10月22日09:24

  6岁小姑娘总是打自己,离异父母复婚救女

  医生也说不清原因 她到底得了什么病

  记者 黄静 实习生 向莉

  本报10月21日讯 “小洁,你快好起来,妈妈跟爸爸再也不吵架了。”望城县高塘岭镇一出租屋内,母亲杨小云抚摸着女儿小洁被绳子勒出红痕的手臂,伤心不已。

  小洁今年6岁,1岁半时开始经常捶打自己,杨小云只好将她的手脚用粗绳绑起来。

  因为这个孩子,杨小云跟丈夫张宏辉离了婚;还是为了孩子,两人决定复婚,重新守在女儿身边,一起流泪,互相安慰。可是,孩子到底是什么病?夫妻俩一筹莫展。

  1岁半开始打自己

  杨小云与张宏辉是2003年在广东打工时认识的,两人婚后1年生下了小洁。小洁1岁半时,突然开始不停敲打自己的头和脸,每天都会打上好几次。

  “起初她还小,所以伤害小。可后来慢慢力气大了,每天太阳穴都会被她自己捶得青筋凸起,嘴巴也不停流血,连牙齿都会捶掉好几颗。”杨小云难过地说。

  犯上怪病父母决定离婚

  随着小洁逐渐长大,她与同龄小朋友的差异也日渐明显。不会说话、不会跑跳、不会吃饭,更别提叫一声爸爸妈妈了。

  杨小云说,“小洁得病后,我辞了工作,24小时在家陪着她,稍不留意她就会把自己打出血,看得我心疼死了。”孩子2岁时,当地医院诊断为脑损伤综合症,由于负担不起一个月几万元的医药开销,夫妻俩将孩子带离了医院。

  眼见小洁不能治愈,家人商量让夫妇俩再生一个孩子,可杨小云坚决不同意,执意将全部的精力放在治愈小洁身上。为此,夫妻俩隔三岔五开始争吵,而且,只要一听到大人争吵,小洁犯病就更严重,不但打自己,还用头去撞硬物。

  迫于各种压力,夫妻俩于去年7月正式离婚,杨小云自己带小洁住在出租屋内。

  父母复婚请求诊断出孩子病情

  5年来,小洁每次犯病都是手脚捆起固定在床上,如今小洁已经6岁,智商却基本为零。今年4月,杨小云和张宏辉决定复婚,两人尽全力诊治小洁。

  “几年前我们曾在长沙检查过,这次再去同家医院复诊,医生仍说是脑损伤多动症。可另一家大医院的医生又说科学无法解释这样的病情,我都不知道该信哪一家。”

  “孩子到底是什么病,我们该怎么救她?希望好心人能帮帮我们。”杨小云心急地说。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