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女孩三轮车隔间度过4年追踪 已免费上幼儿园(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2日09:22
骑着小木马,驾驾驾
廖成美上学第一天,玩具挑花眼

  廖父向所有关心小成美的人 承诺:捐款全都会用在孩子的教育上

  “三轮隔间里过4年 6岁女孩想上幼儿园”后续

  “三轮女孩”廖成美想上幼儿园的故事,经华西都市报报道以后,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甚至海外华人的关心。附近的一家幼儿园前晚赶到廖成美家,决定免去全部费用让她入学。考虑到女儿基础太差直接上小学太吃力,昨日上午8点多,廖当成把女儿送进幼儿园。老师们准备用一年时间,给她补齐幼儿园和学前班的课程,让她明年可以顺利读一年级。

  在幼儿园的第一天,小成美既 兴奋又有些拘谨。午餐的时候,她交到了第一个朋友,还主动介绍了自己的名字,和新朋友聊了一些“不能说的秘密”。

  廖当成委托华西都市报向爱心人士 承诺:所有的捐款都将用于女儿的教育,他会加倍努力工作,改善生活条件。

  兴奋

  玩具太多无暇他顾

  昨日上午10点左右,在幼儿园的小操场里,成美抱着玩具木马的脖子,连声喊着“驾、驾”,跑得满头是汗。

  片刻之后,看见旁边的小朋友抓着跳跳球一弹一弹地往前窜,成美滑下木马,捡起一个黄色的跳跳球,去追赶小朋友。好不容易追上了,又看见其他小朋友在玩滑梯。她立即扔了跳跳球,“蹬蹬蹬”一阵风爬上滑梯,跟在小朋友身后往下滑。

  看见华西都市报记者,成美坐在滑梯顶端,扬了扬自己脚上的红皮鞋,喊了句“阿姨,我的新鞋子”,就埋头去滑滑梯,再也无暇他顾。

  户外活动半个小时里,成美每两三分钟就换一种玩具,第一次见到这么多玩具的她, 兴奋得满脸通红。

  局促

  饭前儿歌她不会唱

  中午11点多,幼儿园里开饭了。成美和其他5位小朋友围坐在一起,按老师要求挺直腰杆双手放在膝盖上,满脸期待地等吃饭。

  “小朋友们,我们先唱歌,唱完歌就可以吃饭了”,老师的话音刚落,小朋友们唱起了儿歌《我们都是好朋友》。让刚刚还充满期待的成美,一下子 局促起来。

  她垂下眼睑,偷偷瞄着对面的小朋友,模仿他的口型无声地动

  嘴,假装自己也会唱。无声地“唱”完一句后,成美发现别的小朋友手上还在做动作,便举起了自己的手,学着别人的动作,以慢半拍的速度跟着做。

  终于“唱”完儿歌的成美,一双眼怯生生望着老师,想说什么又有些胆怯。直到老师猜出了她的想法,高声说“廖成美小朋友不用担心,今天下午老师教你唱儿歌”,她迅速收回目光,埋头吃饭。

  交友

  我的名字是廖成美

  因为成美基础太差,跟不上学前班的课程,老师们安排成美进大班,并指派了一名老师专门辅导。但即便如此,大班的课程对廖成美来说,还是太难了。同桌的小朋友都在算5以内的加减法,她还在由老师手把手教“12345”。

  不知是不是感觉到了自己和小朋友的差距,成美虽然很 兴奋,却没有主动开口讲过一句话,也不和小朋友交谈。老师们甚至担心她难以融入新环境。

  不过,这种担心,在成美交到第一个朋友的时候成为过去。

  午饭吃到一半,成美抿着嘴挨个观察同桌的5个小朋友。在她望向左边的小朋友的时候,正好迎上了对方笑眯眯的眼睛。小女孩一字一句地说,“我叫慧慧(化名),我从南京来的,坐的飞机,你呢?”

  成美有些吃惊,沉默了一会儿,凑到慧慧耳朵边轻声说,“ 我的名字是廖成美。”随后,两个小女孩吃一口饭,就凑到对方耳边讲一句悄悄话。

  问她们在讲什么,成美脑袋摇得像拨浪鼓,就是不出声。慧慧则在一旁偷笑着说要保密。

  看着这一幕,旁边的老师放下心来,“成美本就开朗,只要交到朋友,肯定能马上适应幼儿园的生活。”

  承诺

  捐助全部用于孩子

  报纸公布廖当成的电话以后,廖当成接到了许多来自全国各地乃至海外的资助电话。

  昨日上午,美国纽约的吴女士告诉廖当成,既然成美已经可以免费上幼儿园了,那么她将资助成美从小学到高中的全部学费。如果成美考上大学,她还可以继续帮助。唯一的条件就是:廖当成必须全力供女儿读书,不能让姐妹俩中途退学打工。

  对此,廖当成委托华西都市报向吴女士以及所有关心成美的人 承诺:大家捐给成美的每一分钱,都会用在姐妹俩的教育上,家里的生活则由他自己想办法维持。等成美的事情告一段落,他会出去工作。至于是继续拉人力三轮,还是接受热心人士提供的工作,暂时还没决定。(吴翠峰 刘亮)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