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法国全国性大罢工 > 10法国罢工消息

法工会将继续组织大罢工 政府辩论退休制度改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2日09:14

  中新网10月22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法国持续多日的罢工抗议浪潮21日仍不见好转,就在法政府就退休制度改革展开辩论的同时,示威者封锁了通往马赛机场的道路,并继续封锁油库,导致汽油供应中断。另据消息,法国工会已经宣布在10月28日和11月6日继续组织全国性的大罢工。

  法国劳工部长沃尔斯向参议院阐明了政府退休改革方案在财政方面的好处。他表示,这项改革将节省数十亿欧元,这对解决法国经济目前面临的财政赤字问题至关重要。但这一计划仍引发大规模的抗议活动。法国总统萨科齐则呼吁民众保持冷静,因为一些抗议者将示威活动演变为暴力骚乱。

  由于炼油厂和油库被封锁,法国已经有将近四分之一的加油站发生供油短缺,导致一些民众进行恐慌性抢购。在本周五前恢复汽油正常供应的压力正不断增加,因为从那天起,法国学校将开始休假,许多法国民众将赴各地度假旅游。

  分析人士认为,这些抗议活动不仅仅是针对退休制度改革的,也反映了民众对总统萨科齐的不满。民调显示,萨科齐的支持率已经下滑到他上任以来的最低水平,而目前距离下次大选只有一年半的时间。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