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合肥“驾校潜规则案”开庭 原告向被告索10万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2日09:28
  昨日(21日)上午,合肥“驾校潜规则案”在包河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的庭审辩论非常激烈,原告束某的律师多次引用帖子里的原话,并针对其描述的词汇提出质疑。而被告方也频频举证,进行反驳,朱女士的律师甚至还当庭出示了两段录像证据,意图证实朱女士发帖的真实性。而对此证据,原告律师则表示,录像中的朱女士衣着如此“性感”,动作如此“主动”,很显然没有遭到束某的强迫或者逼迫。此案没有当庭宣判。

  原告向被告索赔10万元

  今年8月份,网名为“霸王玩”的朱女士在合肥某论坛上发帖,叙述自己被合肥某知名驾校“分校校长”束某调戏,老公找对方算账时被其一脚踹伤的遭遇。随后,束某以朱女士“诽谤”为由,将其起诉至包河区人民法院,发布帖子的合肥某论坛及朱女士的丈夫也被告上法庭。

  原告束某提出,网友“霸王玩”朱女士及其丈夫陈先生和合肥某论坛,要在媒体上发布公告道歉并删帖,被告方还要支付10万元的赔偿。原告束某的代理律师解释说,此次事件已经造成了社会舆论,束某心理压力很大,目前到了不敢出门的状态。因此,要求被告三方做出上述赔偿。

  对此,被告方均认为自己不存在侵权行为,更不需要承担相应的责任,建议法院驳回驾校的诉讼请求。

  两段录像产生两种说法

  昨日庭审举证过程中,被告律师突然拿出两段录像证据。这两段录像证据,重现了当晚朱女士、束某一行到KTV唱歌的情景。

  第一段监控录像显示:当晚,身着紧身短裙的朱女士和另一名穿着朴素的女孩在KTV吧台前。在束某付钱开好包厢后,朱女士主动趋前,挽住束某的胳膊一起前行。另一段监控录像则显示:在束某到KTV超市时,两人也是并肩前行。在束某购买啤酒时,朱女士还主动帮助点数。

  被告律师表示,这两段录像证明,朱女士在帖子中所说的全部属实,也就是说,朱女士在驾校遭遇“潜规则”,由于害怕拿不到驾照,在束某的胁迫下,只得顺从。朱女士也表示,和束某去超市买酒,是想自己付钱。而原告律师对此则表示,录像中,朱女士衣着如此“性感”,动作如此“主动”,没有一丝不情愿或者反抗的意思,很显然没有遭到束某的强迫或者逼迫。

  三大焦点仍是一团迷雾

  原告束某的身份一直扑朔迷离。派出所笔录中,他是合肥某知名驾校“管理人员”;在驾校口中,他是校长七年未联系的侄儿;在律师表述中,他是无业人员。原告律师认为,朱女士之所以要为束某扣上“分校校长”的帽子,目的就是为了引人注目,实际上他是个无业人员。被告方律师则认为,束某前后不一的回答就能看出,束某在说谎,他就是驾校员工。

  束某律师称,束某曾要求朱女士发帖的合肥某论坛删帖,但遭拒绝,其行为已对束某构成了诽谤。该论坛律师称,束某没有权利要求论坛删帖,作为网络媒体,他们和会员之间也有合同关系,必须对网民言论自由的权利负责。然而事后,论坛又对网帖中驾校及束某的信息进行了处理。

  昨日,朱女士在庭审现场表示:“我愿意调解。”同时,她的母亲也表示:“事情发展到这一步,如果能和解最好。”然而,原告律师未明确给出“接受调解”的回复,表示要尊重当事人意见。(新安晚报 孙玲 袁星红)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