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研究称追踪Twitter用户情绪可预测股市涨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2日09:42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一项新研究发现,追踪Twitter用户的集体心情,至少可预测未来一周华尔街股市的涨跌,准确度近90%。这种关联性也许能让股市交易员依照Twitter用户或部落客的心情来操作股票。

  美国印第安纳大学的研究人员分析2008年10个月间的270万Twitter用户的980万个“推文”,注意到用户心情与股市的关联性。研究小组挑出表达心情的“推文”,分成六种情绪:冷静、警惕、肯定、有活力、善意和快乐。一种称为“意见发觉者”(Opinioner)的网路追踪心情工具,也能够测量用户普遍的心情是正面或负面,以及一段时间内心情的改变。

  这个研究小组测量了群众心情的变数,再与股市的收盘涨跌进行比较。研究人员找出道琼斯指数与公众心情之间的关系,用来测试一种假设,也就是把公众心情纳入考量,能更准确预测股市收盘涨跌。

  印第安纳大学资讯系副教授波伦指出:“我们发现,预测道琼斯指数每日收盘涨跌的准确度高达87.6%。”他们也发现,“冷静”这种情绪与道琼斯指数关系最大,不过,研究小组还不清楚原因。

  波伦说:“冷静指数是预测未来2到6天,道琼斯指数涨跌的最佳指标。”之前的研究已发现,博客可用来测量公众的心情。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