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奶业巨头卷入“陷害门” > 最新消息

蒙牛关于“安勇事件”及诽谤与被诽谤的声明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10月22日09:54
视频:蒙牛伊利大战 公关何以成攻击?

  蒙牛集团关于“安勇事件”及诽谤与被诽谤的声明

  近日,许多记者来电了解“安勇事件”及“未晚事件”的细节,为了让社会各界及广大消费者进一步了解实情,同时促进中国乳业真正健康有序发展,现将我集团此前及最新掌握的情况公布如下:

  一、公安机关调查表明,“安勇事件”确系其个人行为,并非蒙牛集团的企业行为

  安勇是蒙牛集团液态奶事业部的一个产品经理。在蒙牛,每个产品都有一个产品经理。每个产品的销售额是与产品经理的收入挂钩的。

  根据目前相关情况,2010年7月,安勇在未向任何上级请示的情况下,擅自与合作公司联系,发表了鱼油中含有的EPA成分对婴幼儿健康不利的言论。安勇这种行为,造成什么后果,就承担什么责任。公司负有教育不周、管理不力的责任。安勇对相关方面及消费者造成的不良影响,我们深表歉意!

  安勇原是伊利集团的员工,2006年才来到蒙牛,他在做损害兄弟企业的事时,没有向任何人请示,擅自而为,其中缘由,我们也正在了解。目前,安勇已被呼和浩特市公安机关批捕,并已被蒙牛集团除名。下一步,我们将痛定思痛,认真反思,对员工加强教育,严格管理,坚决杜绝此类事情的发生。

  北京博思智奇公关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再飞,既不是蒙牛的员工,更不是蒙牛的总裁助理。该公司只是我集团的业务合作单位。

  二、“未晚事件”是由当时伊利集团液态奶的主要负责人潘主谋,并亲自操作;事发后,郑俊怀还保过他;但郑和他两人产生矛盾后,郑曾拿着相关材料控告过他;未晚事件的案子至今未撤,仍悬在那里,等待处理!

  近年来,蒙牛集团曾多次遭遇类似的诽谤事件。其中,经公安机关查实,2003年到2004年间,伊利集团曾花费超过590万元,雇佣公关公司对我公司进行攻击。

  两年间,伊利集团委托其合作公司北京未晚品牌(国际)传播机构(以下简称“未晚”),采取购买媒体版面等方式,广泛制造并传播蒙牛负面信息。经公安机关查实,在所实施的5次行动中,双方共签署合同款总额592.17万元,在全国11个省会城市的平面媒体及网络发表诋毁蒙牛乳业文章数百篇。事发后,“未晚”总经理杨XX等3人曾被刑事拘留。

  在公安机关查获的多份伊利集团与该机构签署的合同中,其中的一份合同里,双方约定,伊利集团付给后者444.3万元,用以实施所谓的“伊利集团号外行动整合公关传播”。

  呼和浩特和北京多地公安机关在侦查中发现, 所谓的“伊利集团号外行动整合公关传播”中,共有6次行动方案(五次执行,一次未执行),分别是:(1)“霹雳”行动;(2)“雷霆”行动;(3)“航空奶”行动;(4)“广告标王”行动;(5)伊利“号外”行动;(6)打击“概念营销”整合行动。合同总额高达592.17万元。

  这6次行动方案明确提出针对蒙牛乳业的打击方针:“擒牛”、“斗牛”、“打牛”,最后把“猛牛”变成“病牛”直至“死牛”。其行动采取的主要手段是,以支付“广告费”的名义购买版面发表诋毁蒙牛的虚假新闻,标题有《蒙牛不会做“牛疯子”》、《蒙牛广告涉嫌欺诈》、《蒙牛现象——皇帝的新装》、《蒙牛暗藏危机,战略缺失、核心能力不足》、《高速扩张引专家质疑央视“标王”蒙牛面临三大难题》、《狂飙蒙牛暗藏危机?》、《难阻狂奔的“蒙牛”》、《“标王”蒙牛暗藏危机》等等……

  截至目前,此案仍未了结,我们也希望在此次全国整顿行业不正当竞争之际将此案一并解决。

(责任编辑:王玲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