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南非约堡地区华人店铺失火 百万货物面目全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2日09:35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非洲时报》报道,10月20日早晨5:00左右,位于约堡BOKSBURG地区市中心的两家福建籍华人店铺发生火灾,大火将店铺的货物全部烧毁,华人店铺的火灾蔓延到其它的商家店铺,其中一家银行也被殃及,大火造成建筑墙体坍塌,商家损失惨重。因火灾发生在清晨,万幸没有人员伤亡,BOKSBURG地区紧急救援中心新闻发言人表示,火灾在消防人员的扑救下已经得到控制,起火的原因还需要调查才能得出结论,就现场的状况来看人为的因素不太可能。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火灾发生在当日早晨5点左右,店主X先生早晨接到电话说他家的店铺有浓烟冒出,当他赶到现场的时候,室内的大火已经不能控制,消防人员和救援服务中心的人员赶到时,店铺的商品已经被烧了差不多。经过消防队员的扑救,华人店铺的火灾已经得到控制,但是价值上百万兰特的货物已经面目全非,均被烧坏。

  记者在现场看到,华人店铺的火势虽然已经被扑灭,但是店铺背后的几家商店被蔓延过去的大火烧着,约有四五家的店铺被这场大火殃及池鱼。

  据了解,两家华人店铺的店主已经在此地经营5-6年的时间,近期随着圣诞节的来临,他们准备大量货物准备销售,没想到一把大火把商品烧了个干净。万幸的是:几年前这两家华人店铺通过当地的保险中介购买财产保险,虽然他们不太清楚中介为他们买了多少钱的保险,但总归因为有保险他们还可以挽回大部分的损失,看来每年几千块钱的保险费用在紧急关头还是派上用场。

  据了解,南非随着春季的到来,各地的火灾时不时地发生,在南非经营零售商品的很多商家,也应该把防火安全放在首位,毕竟大火无情,各商家未雨绸缪,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为自己的财产和商品买个保险,一旦发生不测可以解燃眉之急。(梁铨)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