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下蛋母鸡爱上起早打鸣 疑因雌激素器官受损(图)

来源:大江网
2010年10月22日10:11
右边的鸡为天天报晓的母鸡
右边的鸡为天天报晓的母鸡

  公鸡天天打鸣 母鸡也来亮嗓

  抚州一母鸡成母鸡中的“战斗机”

  本报抚州讯 记者周文平摄影报道:“不是它的活它也要干,下蛋公鸡,公鸡中的‘战斗机’”,这是赵本山、宋丹丹、牛群表演的春晚小品中形容“下蛋公鸡”用的台词,这也只不过是一个令人捧腹的笑话而已。然而,在抚州市区城外河东湾前进路危女士家中还真出了一件稀奇事:一只会下蛋的母鸡竟然天天啼鸣报晓——咯咯打鸣。面对这只母鸡中的“战斗机”,大家伙都说:“这只母鸡变态啦!”

  21日,记者来到了抚州城外河东湾前进路危女士家里。她指着一只正在院内溜达的母鸡称:“就是它会打鸣。”闻讯赶来的其邻居们也一眼认出了这只母鸡。记者发现,该母鸡全身白毛黑点,其鸡冠虽比公鸡稍小,但明显比一般的母鸡要大,其余也没有什么异样。

  据危女士介绍,这只母鸡是她今年年初从鸡仔饲养大的,和这只鸡一同饲养的还有另外一只母鸡,它们都已下蛋。从今年8月份开始,危女士和邻居们发现,每天天蒙蒙亮时,这只母鸡就“咯咯儿”地引吭高歌!“快去看看吧,有只母鸡打鸣了!”“母鸡怎么会打鸣呢?”周围的人都在议论着这只母鸡,大家也都争着来看这只“战斗鸡”。听母鸡打鸣,对大家来说还真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起初,母鸡的打鸣声是短促的,但之后的打鸣声逐渐拉长,也越来越圆润;鸡冠比以前更鲜艳了一些;羽毛比以前更加光亮。天天啼鸣报晓的母鸡,和其他母鸡也没什么两样,每天和其他母鸡一起觅食、一起娱乐、一起休息,过着悠然自得的日子。

  随后,记者就母鸡打鸣一事还咨询了相关专家。该专家说,母鸡报晓确实罕见,危女士家的母鸡只是具有了公鸡的特性,主要原因是母鸡身体内的分泌雌性激素的器官受到了损害,抑制了雌性激素分泌,直接造成体内雄性激素增加。来源:信息日报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