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团购网开打年末电影票低价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2日10:40
  早报记者 余梁意

  一线调查

  岁末大片档期临近,各团购网站与沪上影院联手推出低价观影套餐,时下销售十分火爆。

  对于恶性竞争的质疑声,影院方面表示,在线团购有时间和数量的限制,并不影响盈利。

  团购网站也表示,电影票是目前最热的团购项目,为网站积聚不少人气。

  年底大片档期临近,不少团购网站开始与沪上各影院联手推出二人观影优惠套餐。早报记者昨日发现,3家团购网在同一天推出合作影院的观影优惠票,原来价格200多元的双人观影套餐,当天限时折扣低至68元甚至48元,不到一天,就有近万人参与抢购。

  对此,影院方面认为,团购竞争属于正常,低票价虽不盈利但有数量限制,所以并非恶性竞争,消费者是最终受益者。而团购网认为,电影票团购是争取用户的最好市场。

  记者昨日一上班刚打开电脑,就看到邮箱里、MSN上几位好友发来购票邀请,其中有3家网站同时推出双人观影套餐,分别是大众点评团购、QQ团购和58团购。这3家网站推出的电影套餐,场次均无限制,在具体内容和价格上都打出各自的优惠。

  QQ团购的上海影城66元套餐包括“电影票2张+可乐2听+爆米花1份+八喜冰淇淋”,在剩余4小时的倒计时下方,已显示有近2500人购买。而在大众点评团购上,星美国际影城海宁路店的68元观影套餐则在以上套餐基础上又增加游戏机代币5枚,一天的购买人数也超过3600名。58团购的万裕国际影城套餐虽然没有冰淇淋和游戏币,但只要58元,不但价格最低,还有两个分店可以享受。

  记者发现,大众点评团购和58团购的观影券中还有额外优惠:若是第一次购买,邀请朋友还能再享10元优惠,即套餐最低价格仅48元。

  据了解,团购电影票的流程基本一致,通过简单的注册、在线付款,用户就会收到网站发送的手机短信,消费者再凭手机短信,在活动期限内到指定的影城兑换各场次电影票。除了内容和价格,团购电影票在兑换套票和有效期上也略有差别。

  记者随后在酷团网往日团购上看到,一周前已售罄的58元衡山影院套餐,购买人数达10003人。

  观众:套餐较实惠,但团购怕受骗

  对于低价套餐,不少已换票看过电影的消费者均表示,套餐整体来说较实惠,不过由于影院各有不同,优惠的内容有些差别和限制。

  “还是蛮实惠的,一大桶爆米花,两个人都没吃完。”购买了保利博纳银兴影院套餐的张小姐说,“不过,影院只能在8点之前换票,有点不方便。” 张小姐说。

  刚在衡山电影院看完《山楂树之恋》的罗小姐也认为不限制场次方便,“随时去,有什么看什么,有吃有喝很值啊。”

  但也有观众对团购电影票持谨慎态度,田先生表示,自己的朋友前段时间就是在网站上团购了电影票,结果被骗了,后来发现网站是假的。“便宜是便宜,但是团购前一定要跟影院核实一下,是否真有活动,具体什么时间。”

  影院和团购网站:观影套餐无盈利,但聚人气

  对于低至两折的观影优惠,有市民认为有恶性竞争之嫌。上海影城有关负责人否认了这一说法,并称在线团购有时间和数量限制,只占票房的一部分,虽然价格低,但并不会影响盈利。

  “这样的活动,最终还是消费者得实惠。”这位负责人表示,这个月因为大片并不多,所以团购人数没有9月刚开始的时候多,“不过到年底马上就有大片了,几家影院有竞争也是正常的。”

  对于给出了最低价套餐,58团购网的负责人杨女士称,电影票团购的操作只是团购活动的一部分,并没有盈利空间,但由于团购电影票在所有团购项目中是最热的,会为网站带来人气。

  “我们合作的影院两家分店都在最核心商圈,优惠幅度大,一是为了给用户更多体验机会。”杨女士表示。 (来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