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台风“鲇鱼”登陆在即 广东福建积极防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2日11:13
  新华网广州10月22日电(记者黄玫)第13号强台风逐渐向广东汕尾到福建漳浦一带沿海靠近,预计将于22日夜间到23日在这一带沿海登陆。广东、福建各地采取各种措施积极防御。

  据广东省防总消息,21日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亲赴广东省防总部署防御强台风“鲇鱼”。汪洋要求全力以赴落实防御台风措施,坚持以人为本,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停工、听课、停市等紧急措施,尽可能减少户外活动,避免人员伤亡。

  广东省各地积极开展防御台风“鲇鱼”工作。未来将有可能遭受“鲇鱼”正面袭击的汕头市政府表示,受“鲇鱼”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汕头附近海面有东北风9至10级,阵风11至12级,惠来县至南澳县沿海各警报站改挂台风4号风球。23至24日,汕头市将有一次暴雨、局部大暴雨降水过程。

  汕头市气象台于21日13点30分发布了黄色台风预警信号,汕头市三防指挥部也将防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汕尾市现有的5851艘渔船已全部回港避风,汕尾水务局已派出4个由领导带队的技术检查组到各水利工作检查,督促做好度汛工作。

  潮州市21日17时将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应急响应,并向全市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区三防指挥部、市三防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市直水利工程管理单位督促和组织海上作业人员于21日17时前全部撤离上岸,并对出海作业船只回港避风和船上人员转移情况检查落实,做到不漏一船一人。珠海、中山、江门三市相关部门已全力做好渔船回港、堤围巡查、抢险应急和人员疏散等工作。

  福建省主要领导要求各地各部门提高警惕,全力备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省委书记孙春兰表示,面对这次强台风袭击,各级各部门要高度警惕、加强领导,广大干部尽职尽责、尽心尽力,认真值守、坚守岗位。省长黄小晶指出,有可能受到台风袭击、正面影响的相关县市,领导干部要在岗在位,做好准备;要按照预案,不留死角。一旦发生险情,立即通知转移群众

  据福建省防汛办统计,截至21日18时,全省沿海养殖渔排老弱妇幼人员及闽江口以南沿海养殖渔排作业人员共1.65万人已全部撤离上岸,全省共转移海上人员16.18万人。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