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全国天气会商重点关注“鲇鱼”和寒潮(组图)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10年10月22日11:14
会商现场 刘珺摄影

  中国气象报记者郭起豪 李晔 刘珺摄影报道 10月22日8时,中央气象台联合广东、福建、上海和新疆等地气象台就台风“鲇鱼”和入冬以来最强的寒潮天气过程进行会商。赴新疆参加会议的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在乌鲁木齐区域中心气象台听取会商,副局长宇如聪、沈晓农、矫梅燕分别在中国气象局应急办、广州中心气象台和中央气象台参加会商。

  7时50分,距离全国天气会商还有10分钟,记者在中央气象台的视频画面上看到,郑国光等一行已进入乌鲁木齐区域中心气象台,准备听取会商。会商期间,他就防抗台风“鲇鱼”的气象服务工作再次进行部署和安排。

  7时58分,在中央气象台会商室内,人越来越多,很多人站在会商室后排听取会商,他们来自中国气象局的各个职能司和业务单位。与此同时,视频画面中清晰可见,广东、福建、上海、新疆和甘肃等地气象台内的工作人员已悉数到场。

  8时,全国天气会商正式开始,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许映龙与相关地区的预报员就台风“鲇鱼”的最新情况和后续的风雨影响以及寒潮天气过程交换了意见。许映龙表示,从目前的资料看,台风“鲇鱼”的路径依旧很复杂,仍需密切关注。

  记者了解到,今年第13号强台风“鲇鱼”的中心22日9时位于广东省和福建省交界处南偏东约34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1度,东经118.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速50米/秒,最低气压为945百帕。

  会商结束后,矫梅燕要求中央气象台在关注台风“鲇鱼”的同时密切关注强冷空气的影响,进一步做好寒潮天气过程的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工作。在中国气象局台风海洋预报中心就防抗台风“鲇鱼”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和首席预报员许映龙交换了有关台风“鲇鱼”的意见。

  据悉,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台风红色预警、寒潮蓝色预警以及大雾蓝色预警。预计“鲇鱼”将可能于23日登陆广东惠来到福建厦门一带沿海。受其影响,22日白天到夜间,浙江东南部沿海、福建东南部、台湾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此外,强冷空气21日已抵达新疆,带来明显的大风、降温及降水天气,于田、民丰等地出现沙尘暴。预计未来两天,北方大部地区将陆续出现6℃~12℃的降温,最大降温幅度可达18℃。

  (责任编辑:苏玉君)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