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虐待老人问题趋多样化 检查官吁华人慎防触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2日11:28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老人遭受虐待问题渐趋多样化,有敬老传统的华人小区也不例外。纽约曼哈顿检察官办公室防虐待部门主管洛伊(Elizabeth Loewy) 21日在美东越棉寮敬老互助中心进行法律说明,呼吁受到肉体和精神虐待的华裔耆老勇于向检方投诉和举报,她同时提醒华人家庭要了解反老人虐待法规,善待老人,慎防触法。

  纽约华人小区一直以来缺乏有关耆老受虐的调研和数据,直到越棉寮中心去年发表相关报告,才引起司法机构和小区的关注。越棉寮中心行政主任郑石表示,开展协助耆老防受虐活动后,已累积了逾40个案例,三个月前还聘请了一名专职社工,为耆老提供心理辅导。

  洛伊指出,老人虐待案件增加,与人口老龄化密切相关,许多罹患老年痴呆症的老人,性情产生变化,认知能力渐失,护理难度增高。有的子女或家护会施以掌掴殴打、辱骂威吓;还有些耆老遭受克扣食物、延误就医或精神虐待等长期且隐蔽的虐待。

  洛伊表示,许多家庭观念强的亚裔老人,在受虐后会难为情甚至自责没有教育好子女。有的老人担心万一举报会使子女惹上官司,留下犯罪纪录,不利于往后求职或是移民。这些老人越是以家庭大局为重,遭受的虐待往往就越变本加厉。

  举报虐待老人案件,请致电曼哈顿检察官办公室(212)335-8920,举报人不必透露姓名,陈述事实即可,检方有中文翻译。(曹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