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天气恶劣台苏花公路救援受阻 2车遭埋2车失联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22日11:25
  人民网10月22日电 台苏花公路严重坍方,台当局“中央灾害应变中心”今天表示,在113.5、116公里处,各有1辆巴士遭土石掩埋;而创意旅行社及弘泰旅行社2辆巴士仍失联。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中央灾害应变中心”指挥官、“内政部长”江宜桦上午9时召开记者会说明台9线苏花公路苏澳段到东澳段坍方事故抢救进度。他表示,今天凌晨2时30分台军特战部队人员47人、“消防署”特搜队员20人、红十字会12人执行搜救。

  他说,搜救队伍由坍塌较不严重的北端113公里处推进,包括台军7人、特搜队10人抵达严重的116公里处,目前这支队伍暂时退回115公里处集结,等待后续救援部队赶抵,初步清查受困各型车辆有32辆、民众402人。

  江宜桦指出,搜救人员初步清查,受困的32辆各式车辆中,游览车有12辆,其中113.5公里处有车号“897-AA”、116公里处有“586-DB”两辆游览车确定遭土石掩埋。

  他说,至于昨天有人目击遭落石击中的创意旅行社巴士上的19人,以及车上有领队、司机2人的弘泰旅行社巴士,仍无法取得联系,已指示第1线搜救人员于白天视线佳时,沿途折返再做检视。

  针对台9线救援,江宜桦表示,空勤总队直升机今晨6时、7时20分、8时30分调派直升机抢救受困人员,都因天候恶劣3度折返,不过,透过卫星航照图,已在114公里处找到一处大面积的停车场可供直升机降落,,中午以后会视天候状况,出勤空投口粮与御寒衣物。

  江宜桦说,台9线有2个崩塌点,分别是北端的113公里50公尺处,约有50公尺坍方,预计28日可抢通;另外,南端115公里600公尺处,有500公尺坍方,预计11月20日才能抢通,目前全力抢通北端,设法开辟便道,便于民众步行脱困,其它老弱妇孺,则视状况由空勤直升机吊挂脱困。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