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南京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开幕44城市市长出席仪式(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22日10:39
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

  人民网南京10月22日电 (记者 杨伊)19日晚,多彩的文艺表演和绚烂的烟火拉开了2010中国南京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的大幕。本次开幕迎宾晚会以“江河汇流”为主题,在江苏省南京市渡江胜利纪念馆前广场上举行。晚会上,江苏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宣布2010中国南京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名城会开幕,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致欢迎词。

  朱善璐说,名城会创办6年来,已成为世界城市之间文化交流与对话的重要桥梁与平台,扩大了中外名城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加快了南京、江苏走向世界的步伐。

  来自16个国家44个城市的市长身着传统的云锦服饰出席开幕式,并把从他们各自所在城市采集的河流之水,与长江水融在一起,表达南京走向世界,世界汇聚南京的理念。

  此次南京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南京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将从10月20日持续至24日。名城会期间将举办五洲风采、华夏神韵、情系青奥、锦绣江南、文创南京、狂欢金陵等六个板块近100项活动。此外,还将进行2010文化产业交易会、国际象棋超级大赛、中国十佳国际形象城市颁奖、“诗意·名城”微型诗歌大赛、金陵百对新人婚典等相关活动。

  名城会首创于2004年,是一项大型国际文化盛会,每两年举办一次,以“集古都精华,汇世界精彩”为办会理念,至今已成功举办了3届,成为中外文化展示、交流、融合的盛会。本届名城会以“文化,让城市更精彩”为主题,与上海世博会的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非常贴近。

  南京已经是2014年世界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主办城市,因此在名城会的开幕仪式上特意安排了由儿童表演的舞蹈。据此前《南京日报》报道,本届名城会将充分体现与青奥会相关联的主题及内容,积极探索和积累国际性大型活动的组织与实施经验,通过文化教育和体育运动的完美结合,促进世界各国人民,尤其是青年之间的文化交流,为4年后的青奥会做好“暖身”预热工作。
来自16个国家44个城市的市长身着传统的云锦服饰出席开幕式,并观看焰火表演
开幕式上艺术家琵琶演奏《阳春白雪》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