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受益加息利好保险三剑客“牛气”逼人(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22日11:17
  央行突然加息,隔夜欧美股市大跌,A股昨日也在预料中大幅低开。但市场做多势能强劲,主力资金强攻受益加息的保险、煤炭、券商等蓝筹板块,市场人气继续高涨。其中,保险板块因为受益加息最为明确,成为推动昨日两市上涨的领头羊。

  保险股领涨大盘

  受益加息政策,昨日保险板块走势强劲。其中,中国平安大涨6.95%,报收66.98元;中国太保大涨6.26%,报收28.67元;中国人寿上涨4.54%,报收27.88元。大智慧板块指数显示,保险板块指数昨日大涨5.45%,两市板块指数涨幅第一。

  “全景数据决策终端”的监测数据显示,昨日三大保险股齐居净流入排名前三甲,其中中国平安流入达6.13亿元,中国太保、中国人寿分别流入3.08亿元、2.60亿元,表明主力机构在加息政策下,对保险股后市走势继续看好。

  从9月30日以来,反弹力度明显强于大盘。从9月30日开盘算起,到昨日收盘,中国平安从50.80元上涨到66.98元,涨幅达31.8%;中国太保从21.04元上涨到28.67元,涨幅达36.0%;中国人寿期间的涨幅也达33.4%。而沪指的涨幅为15.5%。保险三剑客的涨幅超过大盘一倍。

  多家私募机构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旦牛市出现,保险股的股性将明显强于大盘。“从目前资金流看,保险股的走势后市仍然具有较大空间。”私募人士董海平告诉记者。

  机构纷纷唱多

  国庆后股市大幅反弹,券商就已经纷纷发布报告,指出保险板块估值低,成长性好,投资价值显现。

  宏源证券保险行业研究员黄立军指出,加息对保险股的有利因素有两点,一是因为保险公司有大笔资金以现金的方式存在银行,加息无疑有利于保险公司的利息收入增加;另一方面,保险资金投资债券的比例较大,利率上调有利于债券收益率上行。整体分析,此次加息对保险股整体偏利好。

  高盛发布研究报告指出,加息有利于保险公司提升短期债券收益率,保险股明年税前盈利有望上升0.08%至0.45%,及轻微提升保险股的内含价值。

  安信证券强调,从这次加息的时点来判断,央行可能得到的是连续加息的授权,我国有可能进入连续加息周期。在连续加息的背景下,保险公司的收益将持续增长。

  中金也表示,加息将提升保险公司非权益类资产收益率,利好保险股。

  链接

  巴菲特偏爱保险业

  保险业显然是“股神”巴菲特的心头好之一。10月19日披露的一份文件显示,巴菲特已将其持有的全球最大再保险公司慕尼黑再保险公司股票增至10%以上,并表示未来12个月有可能购入该公司更多具有投票权的股票。

  今年1月巴菲特通过旗下公司对慕尼黑再保险进行投资,持有其超过3%的股权,此后巴菲特不断增持,至10月11日为止其所持有的慕尼黑再保险具有投票权的股票已达到10.24%,超出了投资者必须披露所持股份数量的上限。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