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保安扮交警拦大货私收罚款 作案6次获利5000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2日12:31
  多次协助交警在高速路口阻拦超载大货后,深谙其中门道的高速公路管理处保安员王某等人,深夜冒充交警拦截超载大货车,而后私收罚款5000多元。昨天,通州检察院透露,因涉嫌招摇撞骗罪,王某等四人已被提起公诉。

  三年前,来京打工的王某到北京一家高速公路管理处干起了保安工作。为协助交管部门工作,高速管理部门联合成立了治超办,并安排保安员协助交警检查超载大货车。平日里,王某主要负责在高速路口维持秩序,并协助交警检查超载大货车。

  为了便利工作,治超办给王某等保安员配备了跟交警服装颜色相似的制服、反光背心等装备。具体工作时,王某等保安负责在检查时协助交警将超载的大货车拦下,而对大货车进行强制离开、罚款等决定,均由交警来负责。

  检方指控,由于同住在大洋坊收费站的宿舍内,保安员王某、刘某逐渐相熟。今年年初,刘某主动辞职离开该公司。离开后,因始终没找到合适的工作,刘某找到前同事王某商量,打算一起冒充交警在路边设卡检查超载大货车,并从中牟利。王某与刘某一拍即合。为不被交警发现,王某等人还决定,在“设卡检查”时,选择在深夜0点以后。同时,刘某还雇用了两人,专门负责放哨、开车。

  今年4月初,王某利用工作的便利,偷偷拿出了两身检查制服。此后,王某与刘某深夜来到六环路马驹桥收费站辅路入口处,冒充交警拦截从此经过的超载大货车。

  一般情况下,王某二人拦下车后,便以超载的名义,对司机罚款500元。司机上前求情,二人则很快松口,并表示,如不要罚款收据,可以只收取100元。拿到钱后,二人便放行这些超载大货车。

  5月初,多名大货司机相继举报称“有执法人员在高速附近罚款不开票”。交管部门接到举报后,遂安排交警加大巡视力度。5月22日,王某等人在马驹桥附近被抓获。

  据了解,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王某等人共作案6次,收取所谓的“罚款”5000多元。每一次,他们上路“1至2个小时”,便可每人分得数百元。(记者王鹏昊 通讯员白静)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