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福建扎实推进党群共建创先争优活动(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22日12:51

  人民网福州10月21日电 (记者赵鹏、余荣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福建省充分调动工、青、妇等群团组织的积极性,围绕完成中心工作、服务群众、争创一流业绩,扎实推进创先争优工作。

  福建各地按照省委提出的“大干150天,打好五大战役”目标,组织广大职工、团员青年和妇女广泛开展业务练兵、劳动竞赛、科技创新等活动,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省总工会启动“工人先锋号”活动月,在全省366个在建重点建设项目中展开“比项目进度、比工程质量、比安全生产”的立功竞赛活动,推广技术创新成果5000多项,节约成本2亿元。团省委组织6000多家青年文明号集体、青年突击队开展“号队联建”,进行优质服务示范竞赛。有527支青年突击队、2万多名青年志愿者,成为了当下全省各地灾后重建战场上的主力军。

  为了进一步服务好人民群众,福建各地群团组织发挥人才、信息、技术优势,全面开展送文化、送卫生、送政策、送法律等便民服务活动,通过拓展“金秋助学”、“希望工程”等活动,全省累计筹集助学资金1600多万元,帮助9000多名家庭困难学生解决了上学问题;依托海西创业大讲堂、青年创业服务平台等机构,建立见习基地487家,协调金融机构发放青年创业和巾帼扶贫创业小额贷款3.2亿元,提供用工岗位40万个。

  结合和谐社会建设,福建各地群团组织展开企业用工情况和青少年、妇女权益保障情况专项检查,处理农民工工资争议案件2918件。目前全省共签订集体合同3.8万份,覆盖职工451万人,而且全省市县两级全部建立了企业欠薪保障制度。

  福建还着力在加强基层组织上共建争创。他们坚持党建带群建、群建服务党建,把工、青、妇基层组织建设纳入党建工作规划和考核体系,共建组织、共建队伍、共建阵地。福建省委常委会每年至少听取一次群团组织工作汇报,省委、人大、政府、政协都统一明确一位领导同志分管或联系工、青、妇。省委建立群团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研究群团工作。省财政还为全省所有建制村团支部书记、妇代会主任每人每月发放100元津贴。目前福建全省已有8262家外资企业和港澳台资企业建立了工会,110家在闽世界500强企业全部建立了工会。全省9000多家已建党组织且符合建团条件的非公企业,全部建立了团组织。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