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伪娘”野蛮生长是谁的错(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2日13:03

  [特写镜头]

  近日,由武汉各大高校男生组成的“爱丽丝伪娘团”很火。“团柱”豪歌表示,伪娘是一种艺术的新领域,不啻李玉刚和梅兰芳先生,而是换了个形式而已。 《长江日报》10月19日

  [微言大义]

  凶猛的不是“伪娘”是“伪道德”

  其实,换个角度想,影视剧里,女演员出演男性角色的不是没有,比如那个著名的叶童版许仙,没人说不好。可要是一个男演员出演一个女性角色,估计少有人会接受。至于京剧里的男性旦角,有人会区别看待,认为京剧是国粹,所以任何与之有关的都是艺术,而认为“伪娘”只是年轻人赶时髦的无聊之举,不能相提并论。这么看来,“凶猛”的哪是“伪娘”,分明就是正襟危坐的舆论,打着正统的旗号,对动漫这些细枝末节挥舞起道德的大棒,顺便还带出点久违的男尊女卑的意味。

  别忘了,动漫现在也成了产业,既然我们需要靠这些新兴产业带动经济发展,就别只盯着它赚钱的多少,而忽视了其受众群体和氛围的培养。所以,别看到男学生扮“伪娘”就一脸不高兴,甚至发出耗费国家和家庭巨额教育投资、大学千万不能提倡的忧心之语,对所有未来可能投身动漫产业的男学生来说,这不就是最好的实践吗? 郭钦

  “伪娘”野蛮生长是谁的错

  让人感到错愕的是,“伪娘”不再是一个“稍纵即逝”的现象,而是似乎“被艺术化”,且呈“职业化”发展。刘著扮“伪娘”一炮走红,最终放下学业,签约北京公司。而这个“爱丽丝伪娘团”搞商业演出也是风风火火。显然,“伪娘”已经商业化了,这是一个经济效益至上的时代,以至于可以用性别意识和性别文化的错位来换取。

  有人指出,社会转型,经济结构的错位,人性的虚伪,是产生“伪娘”的土壤。 “伪娘”的出现似乎也满足了一些人的窥视欲,娱乐了一些人。无论如何,“伪娘”的出现应该把握好个人权利与公共利益之间的平衡。作为男生,尤其是大学生,不以学业为主,以装扮“伪娘”为乐,令人深思,男性女性化是一个值得警惕的事。和法堡

  [名词解释]

  伪娘:是指在自然情况下 (即无化妆无任何女性打扮的情况下)拥有女性般或更胜于女性的美丽容貌的男性。 (来源:半岛晨报)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