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湖州干部私分汶川地震捐款丑闻发人深省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22日11:25
  浙江湖州市中级人民法院18日对镇干部私分汶川地震捐款一案进行了二审宣判,4名涉案干部均被判10年以上重刑。(《中国青年报》10月21日)

  天下之大,无奇不有。如果不是媒体披露,谁能想到堂堂国家干部,居然私分侵吞地震捐款。是可忍,孰不可忍!

  地震捐款是什么钱?救命钱!每一分、每一厘,每一元、每一角,都饱含着华夏儿女及各界爱心人士的拳拳真情。湖州这4名干部无视党纪国法,私分地震捐款,连这样的救命钱都敢打歪主意,是对爱心的亵渎,是对法律的藐视,道德如此败坏,性质如此恶劣,完全违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们良心何在!对这样的害群之马,不严惩不足以平民愤、不严惩不足以正视听。

  大灾有大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汶川地震发生后,海内外炎黄子孙都心系灾区,倾囊相助,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表现出了极大的爱国热情。然而,湖州这4名干部却财迷心窍,利令智昏,居然把贼手伸向捐款,哪里还有半点人性。他们良知泯灭,目无法纪,祸国殃民,如此寡廉鲜耻、胆大妄为,焉能不叫公众义愤填膺。他们私分捐款,天理不容;被判重刑,大快人心。

  湖州那4名干部,手段可恶,下场可悲。他们以身试法,身败名裂,恰恰雄辩地证实了“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这个颠扑不破的真理,以实际行动向某些存心不良,妄图以权谋私、浑水摸鱼、趁火打劫之辈敲响了警钟。湖州4名干部私分捐款这件丑闻,不得不叫人忧虑:不计其数的捐款,究竟是不是一分也不差到了灾区及灾民的手里呢?但愿私分捐款的只有湖州这四位官场“硕鼠”。即便如此,人们对捐款的管理和流向,似乎也特别值得关注和警觉。

  那就请各位官人谨记陈毅元帅的教诲吧,“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党与人民在监督,万目睽睽难逃脱。”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不管是谁,不管到什么时候,道德和法律的底线都不能超越,因为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天道昭昭,邪不压正!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