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海地135人严重腹泻死亡可能爆发霍乱(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22日13:23
  海地中部地区目前已至少有135人因严重腹泻而死亡。图片来源:(AFP/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联社和英国广播公司22日综合报道,海地中部地区的民众中近日出现了大量腹泻患者,目前已至少有135人因严重腹泻而死亡,另有数百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当地医生表示,这种情况可能是霍乱爆发,但是目前尚未确认。

  当地医生介绍,在该医院停车场内搭置的临时救援中心内,数百名患者目前正在接受输液治疗。自今年一月份海地地震以来,目前已有超过30万人死于霍乱、伤寒及其他疾病。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官员凯瑟琳·哈克表示,海地卫生部门已经证实在这次疫情中,已有135人死亡,1000多人被感染。

  海地医学联合会负责人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场疫情应该是霍乱爆发导致,但目前尚未确认。这种疾病可能会在地区之间相互传染,这点非常可怕,因为这样可能导致更多的人感染疾病。

  一些病人反映,他们曾饮用了运河中的水。另有一些病人表示,他们在病发前喝了一些纯净水。所有病人目前都有发热、呕吐和严重腹泻的症状。卫生防疫部门劝告当地民众饮用经过煮沸的水,必须彻底煮熟食物。(木又)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