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台风明后两天对台湾威胁大 外围影响持续到25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2日14:10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梅姬”台风(大陆称“鲇鱼”)海上警报此前已发布,台湾“气象局”同时也发布了豪雨特报。台风缓慢北上,由于暴风圈进入东沙岛海面及巴士海峡,对东沙岛海面、巴士海峡及台湾海峡将构成威胁。

  台“气象局”预测,台风接近澎湖南方海面后,有机会转向西北,也就是朝大陆方向前进,不过明后两天,将是台风最接近台湾陆地和海面的时候。目前恒春半岛、澎湖及西南部滨海地区已有长浪发生,北部滨海地区及马祖也有大浪,请避免前往海边活动。

  另外,“气象局”也发布了豪雨特报:受东北季风及台风外围环流影响,今天基隆北海岸、台北、宜兰地区有局部性豪雨或大豪雨发生;花莲、台东、屏东地区及恒春半岛有局部性豪雨发生,请注意坍方、落石及土石流、低洼地区慎防淹水。各地天气都不稳定,唯一降雨稍缓的是在中部地区。

  至于气温,今天气温和昨天类似,北部、东北部22~26度,中部23~30度,南部24~29度,花东地区23~29度。“气象局”将视对流发展的情况,随时调整豪雨特报范围,由于台风整个外围环流将影响台湾到下周一(25日),请民众仍要注意。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