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黄宗江遗作今晚央视播出 首集将“亮相”(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0月22日14:57
黄宗江在《生死桥》中饰演隐居在雍和宫的前清太监王公公(剧照)

  遗作今晚登陆央视八套 “算命先生”19:45亮相预言主角命运

  黄宗江“亮相”点解《生死桥》玄机

  32集民国人文大戏《生死桥》将于今晚在央视八套开播,该剧是刚刚辞世的著名艺术家黄宗江的荧屏遗作。据悉,黄老的戏份将在第一集亮相,今晚观众们就可以在荧屏上一睹黄老最后的风采。

  黄老的家人昨日向本报记者表示,一定会观看黄老的戏份。

  黄老“亮相”

  第一集第15-20分钟预言三位主角命运

  导演田沁鑫告诉记者,黄老在剧中饰演隐居在雍和宫的前清太监王公公,他预言了《生死桥》中怀玉、丹丹、志高三个孩子“生不如死”、“死不如生”、“先死后生”的命运,《生死桥》的故事就是围绕三支签展开的,所以黄老的戏份堪称整部戏的“戏眼”。

  据悉,《生死桥》的最初版本有43集,黄老本来在第一集和后半部分都有戏份,但该剧在央八开播的版本被剪至32集。也正因此,黄老后来的戏份被删剪掉了,只剩下第一集“坐镇”的部分。

  该剧制片人李军透露,黄老的戏份将在第一集的中间部分(第15-20分钟)出现,剧中黄老卧床闭目,寥寥数语便点破三个孩子的命运玄机,表演非常有定力。

  也就是说,黄老大概会在今晚19时45分亮相。

  家人态度

  黄老本色出演大家一定会看

  谈及《生死桥》,黄老的二女儿阮丹娣告诉记者,父亲的“戏瘾”一直都很大,即便是出演背影都要高兴半天。对于黄老在戏中的角色,阮丹娣认为是本色出演。

  黄老的大女儿阮丹妮说,他们有空的话肯定会守在电视机旁观看的,即便错过了,也会到网上找来看。

  《生死桥》

  著名作家李碧华在写《霸王别姬》时积累了大量关于京城梨园界的素材,写《霸王别姬》时没有全部发挥出来,因为不忍“埋没”这些珍贵资料,特别撰写了小说《生死桥》来延续情愫。

  电视剧《生死桥》根据这本小说改编。剧中故事错综复杂,主线、副线十几条,时间跨度十余年,塑造了一批北京梨园界和上海交际场的人物,全面呈现了民国十年间的市井百态、社会风貌。

  文/记者牛萌王梦菁

  法晚播报

  《生死桥》CCTV-8今天19:30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