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央行加息 > 10加息消息

货币基金组织赞赏中国加息 敦促美国审慎决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2日14:58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对中国提高基准利率之举表示赞赏,同时敦促美国审慎权衡经济刺激措施。

  该组织发言人霍利周四(10月21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作出上述表示。

  他说,考虑到中国经济复苏的速度,中国央行继续减少货币刺激并使信贷增长回归较正常水平的行动是恰当的。

  中国人民银行周二(19日)宣布提高人民币一年期存贷款利率0.25个百分点,周三开始生效。

  周四公布的统计显示经济略有降温,第三季度GDP增长折合年率为9.6%,低于前一季度的10.3%。九月份消费物价上涨3.6%。

  与此相反,普遍预计美国将在11月3日联储局的公开市场委员会决策会议结束时宣布采取量化宽松行动,支撑微弱的经济复苏。

  美国联储局局长伯南克清楚地示意他倾向于开始新一轮量化宽松,即央行出资购买资产,增加市场货币供应。

  美国的基准利率从2008年12月以来就一直接近零,现在也没有迹象会出现变化。

  霍利对美国的量化宽松行动没有直接评论,但表示国际社会中扮演重要角色的大国在货币政策或财政政策方面的任何行动都会对其他国家产生影响。

  他重申了IMF的立场,即各国需要协调政策,以使各国能分享一国的政策效益。

  中国和巴西等新兴大国指责美国的宽松货币政策是全球货币关系失衡的元凶,因为这使得全球金融系统中出现大量美元游资追逐高回报涌入新兴市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