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前总理沙龙“病榻”塑像展出(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2日15:25
沙龙躺病床上的真人大小的雕像(资料图片)
以色列前总理沙龙(资料图片)

  新华网以色列特拉维夫10月22日电(记者 耿学鹏 袁震宇)“”安详地躺在病床上,胸口仿佛随沉重的呼吸起伏。昏暗灯光下,他微微睁开的双眼隐隐泛光,似乎流露出一丝迷茫。

  这一情景并非发生在医院里,而是在以色列特拉维夫的一间画廊内。“他”也并非沙龙本人,而是以色列艺术家诺姆·布拉斯拉夫斯基创作的“病榻沙龙”塑像。

  这件特殊的作品自当地时间21日晚向公众展出,虽然在以色列引起争论,不少人认为作品侵犯了沙龙的个人隐私,但创作者布拉斯拉夫斯基认为,沙龙是公众人物,他希望以此唤起人们对这名已“沉睡”近5年的以色列前领导人的关注。

  “这件作品带来一个瞬间,一个普通人与领导人亲密接触的瞬间。这位领导人几乎对这里每个人的生活都产生了影响。我希望,来这里的每个人看到塑像时,能产生一种被唤醒的感受,”布拉斯拉夫斯基说。

  沙龙在以色列充满争议。他曾是传奇的军事指挥官,也以强硬的右翼政治立场闻名,但同样是他在2005年启动撤出加沙的单边行动计划。2006年1月,时任以色列总理的沙龙突发中风入院,昏迷至今。

  “人们对他怀有各种情感,从崇敬、爱慕,到仇恨、憎恶,或介于两者之间。我把他带到这里,让人们可以和他面对面相处,”布拉斯拉夫斯基告诉新华社记者。

  沙龙的好友拉阿南·吉辛说,塑像栩栩如生地刻画了沙龙如今的状态,不过他本人不太喜欢这件作品。“我希望,记忆中的沙龙是曾经的沙龙,而非如今的沙龙,”吉辛告诉媒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