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关注台风“鲇鱼”:台风来临前福建漳州古雷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2日15:40
  新华网福州10月22日电(记者 胡苏)据福建省气象台消息,按照台风路径,今年第13号强台风“鲇鱼”将于22日夜至23日在广东汕尾到福建漳浦一带沿海登陆。22日中午,在台风发展路径范围内的福建漳州古雷镇,记者看到海上渔船已全部回港,当地军民正全面动员,打响台风防御战。

  22日中午,古雷镇的气温骤然下降,空中开始飘起小雨,海边风力加大。在古雷镇古城村岸边,一艘无动力驳船正在海面上漂泊。

  当地渔民林金西告诉记者,21日晚11时许,重1.6万吨的无动力驳船“华泰011”号被风浪冲击撞上山崖,与主船连接绳索断裂。驳船漂到古城村岸边。当地海事、边防人员连夜用绳索将驳船固定在岸边岩石上。

  受“鲇鱼”台风影响,海边风力已达10级以上,海浪高达5米左右。“华泰011”号漂泊在海岸边,由于风浪过大,固定的铁锚已将山石撬裂,随时都有走锚的危险。古雷镇岱仔边防派出所官兵连忙搬来三支2米多长的铁锚,为驳船加固。

  在古雷镇汕尾村渔港,停泊了200多艘各种养殖船舶。在风浪冲击下,一艘铁质渡船侧翻倾覆在港内。十几名身穿绿色雨衣和红色救生衣的渔民,正忙着将渔排和养殖船捆绑在一起。

  汕尾村渔民林银南说,这次台风太大,前两天海面上就起了风浪。我们从19号就开始从海上往回赶,21号回到古雷镇的避风港。现在船已经固定好,大家正忙着把海边的家当往岸上搬。

  记者了解到,当前古雷镇的军民已全面动员起来。据岱仔边防派出所所长程海舟介绍,21日傍晚,边防所接到警报,到海上解救了2名一度失去联络的渔排养殖人员。自20日起,古雷镇党委、政府结合防台预案,组织全体干部对辖区内渔、船民进行疏导、劝离。到21日傍晚,全镇1500余户养殖户、400多艘大小渔船已全部上岸和回港。目前,古雷镇已成立3个临时安置点,此前在古雷海上作业的青岛海防工程队100多名工人已撤入安置点。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