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三峡大坝175米蓄水 > 三峡蓄水消息

三峡175米蓄水以来重庆库区水质稳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22日15:28
  中广网重庆10月22日消息(记者刘湛)自今年启动三峡库区175米试验性蓄水以来,重庆库区水质总体保持稳定,与蓄水前没有明显变化。

  自175米试验性蓄水启动以来,重庆市环保局对长江、嘉陵江、乌江(以下简称三江)干流重庆段19个断面、库区36条一级支流的36个回水区上游、44个回水区中段断面、库区15个集中式饮用水源地进行了水质加密监测。监测结果显示,试验性蓄水期间重庆库区水质总体保持稳定,三江、库区一级支流回水区和饮用水源地水质与蓄水前均无明显变化。

  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称,为保护库区水环境安全,重庆已建成94个生活污水处理厂和48座垃圾处理场,库区城市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和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分别达到84%和94%。江河沿岸的污染企业都关闭搬迁完毕,取而代之的是生态环保的新型工业。农村规模化的畜禽养殖场都要求建集中地排污设施,同时通过生态家园建设,尽量减少面源污染。从2004年开始,新建的船舶都要求具备油污分离、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旧式船舶也已全面改造完毕,大大减少了船舶污染。

  除了加大对水环境的防治和监测,重庆在库区各区县(自治县)还组建了专业化与市场化相结合的清漂队伍,并出台系列规章制度予以保障。市市政委制定了汛期及蓄水期应急清漂预案,并与万州等14个有关区县签订了责任书,实行年度目标考核。此次试验性蓄水期间,我市共出动清漂人员近3万人次,清漂船只8179船次,清理打捞漂浮垃圾3.3万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