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台湾宜兰遭百年洪灾 洪水20分钟淹掉一层楼(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2日15:46

  宜兰县昨天豪雨不断,苏澳镇淹水严重,救护人员进入救援。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宜兰遇到百年洪害,豪大雨昨天下了一整天,整个宜兰几乎都泡在水里,其中以苏澳镇最为严重,苏澳市区、南方澳渔港,不是土石流就是淹大水,苏澳市区最高淹到二层楼,镇民们都经历最难熬的一夜。

  洪水20分钟淹了一楼高

  但屋漏偏逢连夜雨,今天早上宜兰又下起大雨,低漥地区又传出淹水,昨天淹得最严重的苏澳冷泉附近,今天有局部淹水。

  宜兰县副县长吴泽成今天说,苏澳淹得最惨,昨晚水才退去,电信又中断,今天首要工作是清查是否还有人员受困,并请求军方清理灾区。

  当地居民说,大雨从昨天上午开始下,一直到近午,突然雨势集中,苏澳镇中山路、中原路一带,不到20分钟,就已经淹了一楼高。“逃命啊!”家住中山路的陈先生说,“水很快涌上来,我连东西都没收,就拉着家人往二楼跑。”

  30老人没水没电过一夜

  昨天下午起,包括宜兰县消防局及军方等救援部,陆续以橡皮艇、军卡车及海陆两栖车,将受困民众救出,安全无虞者送物资,一直到晚间,多数地区的积水退去,但中山路、中原路仍有部分地区仍然积水。

  在南方澳地区,昨天也淹到膝盖高,通往南方澳的移山路、台九线,都因土石流或积水而中断,港区开放道路,亦是积水不断,不少住外地的亲友开车返乡探灾,处处都有塞车的景象。

  苏澳建生医院就在淹水情形最严重的中山路上,住在护理之家的院民有30多人,在雨势变大,开始淹水时,就被机警的医护人员撤离到二楼,在没水没电的医院度过一夜。

  目前老人家情况良好,卫生局担心其安危,一度要强制撤离,但院方考虑雨势大,移动老人家不见得好,只希望各界能提供物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