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丹麦或在2050年摆脱化石能源 由风能生物能取代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0月22日17:05

  二○五○年,丹麦有望摆脱化石能源

  丹麦政府发表报告说,如果可再生能源项目得到政府支持,到2050年,风能和生物能源将能满足丹麦全国能源需求。

  这份由环境事务委员会发表的报告指出,现阶段可再生能源成本下降,而石油、天然气等化石燃料价格上涨。丹麦摆脱化石能源,转用可再生能源“更划算”。

  报告说,如果想实现这一目标,政府每年应为可再生能源项目投资,投资金额相当于当年国内生产总值的0.5%。

  如果这一建议得以采纳,到2050年,丹麦政府在可再生能源上投资将达170亿丹麦克朗(约合31.25亿美元)。

  丹麦风力涡轮生产商韦斯塔斯公司说,丹麦在近海风能应用上已处于领先地位,这份报告的研究结果有助于巩固丹麦这一地位。欧洲风能协会去年7月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截至2008年底,丹麦平均每1000平方公里风能产能为73.8兆瓦。丹麦已成为欧洲最大的风能利用国。

  现阶段得以应用的可再生能源包括太阳能、风能、水能、潮汐能、地热能和生物能源等。全球2009年可再生能源产能约为1230千兆瓦,同比增长7%。产能最高的5个国家依次为中国、美国、加拿大、巴西和日本。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