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李明博吁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为首尔峰会铺垫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2日17:32
  新华网韩国庆州10月22日电(记者 姬新龙)韩国总统李明博22日出席在庆州召开的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时呼吁各方努力达成协议,为了下个月召开的G20首尔峰会做好铺垫。

  李明博当天出席会议时强调说,首尔峰会成果如何,取决于此次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希望与会各位为世界经济的未来着想,一定要达成协议。他表示,G20的责任在于提出克服金融危机、实现经济增长的规划,打造实现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的基础。另外,在世界走出金融危机后,G20也应继续成为一个发挥重要作用的论坛。

  李明博说,各国应履行匹茨堡峰会达成的共识。尽管各国国情不一,所采取的政策不一,但各方必须找到共赢的办法。同时,他强调说,各国应兑现匹茨堡峰会上关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份额改革的共识,以提高G20机制的可信度。

  为期两天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22日下午在韩国庆州拉开帷幕,会议将集中就汇率、全球经济不平衡、构建全球金融安全网络等问题进行G20首尔峰会之前的最后协调。根据安排,会议23日将发表《联合公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