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加息来袭 北京出租房源明显增加

来源:大河网
2010年10月22日18:05

  10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忽然宣布加息,从20日起,一年期存贷款利率分别调成0.25个百分点。消息一经公布,震撼国内各行业市场,虽有众多业内人士表示,本次加息不是针对楼市,但是如今楼市形势较为敏感,经历过一波波“调控”的洗礼,加息后,未来的楼市走向将如何,所有人都在观望。而与楼市息息相关的租赁市场却已产生浮动。

  记者从国内最大的分类信息网站58同城了解到,自10月8日以来,58同城租房频道发帖量达600万,相比9月同期增加15.26%,加息消息公布后发帖量更有明显增加,个人房源信息增加21.74%,部分区域租金下降1.75%,北京房屋租赁市场整体呈现微浮下降。记者通过58同城电话采访了部分发帖网友。

  居住中关村附近的吴女士告诉记者,她本来准备今年国庆期间买房的,但国庆前第二次房产调控的公布让她犹豫不决,而19日央行又突然宣布贷款加息,她现在决定继续租房观望。

  在北京拥有三套房子的苏先生则有些担心和焦虑,“又是调控,又是加息,我房子肯定不好卖了。本来决定最近将房子卖出去的,朋友告诉我现在最好别卖,买主砍价非常凶猛。现在只能先将房子租出去,总比闲置着好吧”

  对此记者采访了58同城市场部负责人,他表示,租房价格的变化主要是受供求关系的影响。虽然本次加息的幅度并不大,但仍对“929五项措施”所带来的楼市观望态势有一定的延续,而随着6月初到9月中下旬传统住宅租赁高峰的结束,求租需求略有下降。“加息”与日益迫近的房产税无疑将增加房产的持有成本,于是许多闲置房屋的业主将房屋简单装修后出租,导致出租房发帖量近期明显增加。一直到春节前租金都会有所下降,而年后是租房旺季,房租定会上涨,所以他建议那些希望低价租房的网友近期可以考虑留意58同城的出租信息,应该可以找到合适的房源。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