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文化部年内将实施网游未成年人家长监护工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2日17:33
  中新网北京10月22日电 (记者 应妮)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副司长庹祖海22日自此间第八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高峰论坛上透露,今年内全面实施网络游戏未成年人家长监护工程和网络游戏适龄提示工作,积极推进实名注册的核查与认证,进一步改进网络游戏防沉迷措施,适时启动网络游戏虚拟物品监管问题研究。

  庹祖海指出,文化市场管理将进入一个新阶段。8月1日《网络游戏管理暂行办法》正式施行以来,各网络游戏经营单位以实名注册系统、内容管理规范、未成年人保护、网络游戏虚拟货币及《网络游戏服务格式化协议必备条款》为重点,进行技术改造,加强内部培训,优化管理流程。《办法》的实施工作正有序推进,网络游戏经营秩序得到显著好转,受到了中央领导同志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他透露,下一步,文化部将以“敢于管理、善于管理”的精神,在严格执法的同时继续细化完善有关规定,加强对网络虚拟社会的管理。今年内全面实施网络游戏未成年人家长监护工程和网络游戏适龄提示工作,积极推进实名注册的核查与认证,进一步改进网络游戏防沉迷措施,适时启动网络游戏虚拟物品监管问题研究。明年上半年,文化部还将制定下发网络游戏产品核查登记表,将各游戏与《办法》规定条款进行逐项对照检查。

  第八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高峰论坛以“中国的 世界的——网络文化的全球融合”为主题展开。人民网副总裁罗华发表了关于人民网推动网络文化发展的演讲,中国社科院信息化研究中心秘书长姜奇平与现场嘉宾分享了网络文化为网民服务的观点,来自搜狐畅游、金山等文化企业代表畅谈各自如何传播中国文化,推动东西方网络文化的融合。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