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鲇鱼”逼近 厦门海事局完成防抗台风工作部署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22日18:44
  中广网厦门10月22日消息(记者周步恒 陈庚 通讯员陈新飚 周志斌)今年第13 号强台风“鲇鱼”步步逼近,厦门海事局按照“全面防御、全线防御、全力防御”的要求,及时启动防台风工作预案,开展辖区船舶和有关单位的防台风工作检查落实,加强对防台风锚地秩序和船舶的管理,确保各项防台风措施落实到位。

  受“鲇鱼”影响,厦门海事局辖区厦门、漳州和台湾海峡中南部海域风浪强度持续加大,厦门港内风力东北风7-8级、阵风9-10级,锚地船舶不断增加,防台风压力较大。厦门海事局领导分头前往第一线督促落实防台风工作,局机关有关部门、一线海事处严密跟踪台风“鲇鱼”动态和海上风浪情况,通过海岸电台播发台风信息通告,提醒锚地船舶做好各项防台风准备。

  此外,通过VTS(船舶交管系统)、CCTV(视频监控系统)、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等手段加强船舶进入防台避风锚地的安排与管控,继续进行监控,重点监控危险品船等的锚泊状态,提醒船舶加强值班,防止走锚。加大岸巡力度,提醒相关航运公司、施工单位加强防台风工作的部署及落实,做好防台风准备。

  在厦门海事局的严密组织下,辖区海上防抗台风“鲇鱼”应急待命力量已经完成部署,分别是:海事巡逻艇1371、1378正在海上巡查,有序疏导船舶进入避风坞或锚地避风;专业救助船舶“东海救113”在厦门港4号锚地锚泊待命;专业救助直升机B-7106在厦门高崎机场待命;“厦港拖1”、“厦港拖3”、“厦港拖4”、“厦港拖5”、“厦港拖6”、“厦港拖8”、“厦港拖10”、“厦港拖11”、“厦港拖12”、“长大22”、“漳招1”、“漳招2”、“友联拖1”、“友联拖2”等14艘拖轮在厦门港东渡、海沧和招银港区水域待命;厦港拖2在漳州东山湾水域待命。

  据厦门海事局指挥中心副主任陈鹭锋介绍,从昨晚5点起,厦金航线客船、海上旅游观光客船停航,厦漳海达渡轮全面停航;今天凌晨5点开始,船舶停止进港靠泊,厦漳客运航线全部停航。目前,厦门港内情况正常、有序,截止到今天中午12点,在港船舶共计713艘,其中危险品船舶63艘,客船252艘,工程船101艘,在港修造船21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