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股周跌逾二百点 分析料短期调整有压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2日18:56
  中新社香港10月22日电 (记者 文青)港股市反18日反复下跌,恒指收市报23517点,跌131点。累计全周,恒指一共跌241点,跌幅约1%,大市平均每日成交958亿元(港元,下同)。证券分析员指出,港股本周主要受到内地加息影响,在高位出现整固,预计后市会视乎美国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金额,但相信短线会出现调整。

  港股本周初在美元反弹下,略为回吐,但在上证综指突破3000点后反弹,其后受内地三年来首次加息拖累再度回软,但在中资股带领下收复部分失地,在周末前再度回软。

  港股22日轻微低开后表现偏软,恒指在23600点水平徘徊,尾市跌幅扩大至最多184点;国企指数收市报13494点,跌120点。

  蓝筹股个别发展。汇丰控股收市报81.8元,升0.25元;中国移动偏软,收市报80.4元,跌0.6;香港交易所跌超过1%,收市报173.4元。

  和黄获大行调高目标价,股价再升至超过两年高位,收市升2%,是表现最好的蓝筹股。

  油价下跌,石油石化股向下,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收市报7.21元,跌逾2%;中国石油股份收市报9.76元,跌0.07元;中国海洋石油收市报15.94元,跌0.14元。

  中资银行股偏软。中国人寿及中国银行跌近2%,中国人寿收市报35.6元,中国银行收市报4.5元;建设银行及交通银行跌超过1%。

  敦沛金融市场分析及产品支援部分析员崔雯雅表示,市场普遍相信美国联储局在11月3日公布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金额将达到5000亿至1.5万亿美元,如果届时低于预期和只合乎预期,预料投资者会获利回吐,对大市构成压力。此外,内地进入加息期后,预期内地股市会作出调整,港股亦会跟随。崔雯雅相信,港股有机会调整至23000点水平,但年底有机会攀升至25500点水平。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