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帮百姓树立节水意识最重要(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10月22日19:28

  嘉宾档案 史密尔·布伦纳:以色列环境顾问、以色列环境部原副部长、国际环境与农业项目协调人、特拉维夫大学教授。

  借着参加第七届沈阳科学学术年会的机会,史密尔·布伦纳第一次来到沈阳。10月20日,他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沈阳的基础设施完备,城市绿化景观优美,街道很干净,空气质量也不错。沈阳的快速发展,真让我觉得有些"嫉妒"。”

  和许多快速发展的城市一样,沈阳是一个缺水的城市。如何合理利用水资源,布伦纳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帮助百姓树立节约用水的意识,这是最重要的;第二是在用水的每个环节上都要进行计量,每一滴水都不要浪费;第三是建立合理的用水计费体系,减少水资源的浪费。”

  据布伦纳介绍,以色列目前采取阶梯式水价对用水进行收费,水费比较昂贵,高水价对节水起到了重要作用。他同时表示,水价如何设定一定要参考国民的收入和百姓的承受能力。

  本报记者 张膺浩

  见习记者 谭茵茵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