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鲇鱼”直扑福建沿海 台闽粤浙沿海狂风暴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2日20:28
  中新社北京10月22日电 (记者 阮煜琳)强台风“鲇鱼”正步步靠近中国福建沿海,有可能于23日在粤闽交界到福建晋江一带沿海登陆,并将给台湾、 广东、福建、浙江沿海带来狂风暴雨。国家海洋预报中心22日发布风暴潮II级预警。

  中央气象台22日继续发布台风红色预警。今年第13号强台风“鲇鱼”的中心10月22日17时位于福建省厦门市南偏东约275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预计,“鲇鱼”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转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粤闽交界到福建晋江一带沿海靠近,并有可能于23日在这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可能为强热带风暴;也有可能沿福建近海北上减弱。

  由于“鲇鱼”北部有冷空气侵入和即将进入福建近海的低海温区的原因,“鲇鱼”的强度将继续减弱。

  受“鲇鱼”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22日20时至23日20时,东海南部海面、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广东东部沿海、浙江沿海、台湾沿海将有7-9级大风,阵风10-11级,福建沿海将有9-10级大风,阵风可达11-12级;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的风力有10-12级,阵风可达13-14级。“鲇鱼”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和地区的风力可达13-14级,阵风可达15级;浙江东部、福建中东部、广东东部、台湾等地有大雨或暴雨,浙江东南部、福建东部沿海、台湾东部的局地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

  随着强台风“鲇鱼”越来越接近中国广东和福建沿海,引发沿岸的增水也趋于严重,国家海洋预报台22日发布风暴潮橙色预警。受“鲇鱼”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预计22日下午到23日白天,福建省宁德到广东省汕头一带沿海将出现80到160厘米的风暴增水,上述岸段内的福建东山、琯头等验潮站将于22日夜间和23日中午前后出现超过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

  同时,中国附近海域海况依然很恶劣,国家海洋预报台继续发布海浪红色预警,预计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东海将出现3到4米的大浪到巨浪区,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将出现7到10米的狂浪到狂涛区;福建沿岸海域将出现4到6米的巨浪到狂浪,广东东部沿岸海域将出现3.5到4.5米的大浪到巨浪。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