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200名受困苏花公路大陆游客脱险 少数仍然失踪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22日22:53
  中广网台北10月22日消息(记者彭玉冰)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旅游观光部门今天(22日)表示,到今(22日)晚间18时止,受困苏花公路的250名大陆游客,已有约200名脱困,其余大陆游客会以步行、接驳方式脱困。

  报道说,大陆旅游团原先受困待援的百世、知见等12个团共250名大陆游客及24名台籍司机及向导,自下午3时30分起,陆续由直升机载离受困区域;截至晚间6时,已有大约200名大陆游客脱困。

  记者在离事故现场不远的苏花公路112公里处看到,已经有116名受困的大陆游客从陆路走出来。到下午5点过时,还陆续有人员在往外走。其中,有大陆来的云南团、武汉团、西安团等,还有台湾宜兰的团和一些外国人。

  当时因天色已晚,还有部分大陆游客及台籍司机、向导没有脱离困境。台湾旅游观光部门表示,这些尚待脱困的人员,正由专人带领,徒步约走20分钟到交通车接驳点,再到宜兰市等待旅行社接送。估计这些困的大陆游客,将会在晚间全部脱困。

  令人最揪心的是,除创意旅行社大陆广东游客19人及台籍司机、导游2人仍失踪外,弘泰旅行社大陆籍领队及台籍司机也是生死不明。

  挟带着惊人雨量的“鲇鱼”台风,21日重创宜兰及台湾东北部地区,导致当地暴雨成灾。台观光部门表示,由于塌方及道路损毁,共有25个旅游团共559名大陆旅客被困。

  宜兰、澎湖、金门以及台北县、屏东部分地区今天均已停班停课。台气象部门预估今天一整天仍有强风暴雨,到周六才会逐渐减弱。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