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法国全国性大罢工 > 10法国罢工消息

法国工人大罢工警方逮捕1900人 最小者年仅10岁

2010年10月23日01:22

  来源:郑州晚报

  法国工人堵机场5小时

  1900人被捕最小仅10岁

  随着法国参议院针对养老金改革法案投票时间的临近,法国罢工民众的示威游行21日进入“最后疯狂”。在里昂,年轻人袭击警察;在马赛,示威者围堵机场5小时;在巴黎,歌星Lady Gaga不得不取消了两场演唱会。

  一名18岁女生被捕,并被处以一个月监禁

  21日早晨,新的暴力冲突在法国里昂发生。

  一群年轻人推翻了一辆汽车后逃逸。赶来阻拦的警察向学生们使用了催泪瓦斯。一名18岁的女学生被捕,并被处以一个月监禁,罪名是朝货柜放火。

  在法国多个城市,年轻人都与警察发生了冲突。在小城普瓦捷,一名女学生在与警方的冲突中受伤。一名学生代表称,受伤的女生被警察用警棍击伤,三根肋骨折断。警方对此表示否认。

  法国内政部长奥尔特弗表示,迄今为止,法国警方已经逮捕了1900人,被捕的人中还有年仅10岁的孩子。

  军队被派上街清理垃圾

  在法国马赛,示威者21日堵住机场长达5个小时,导致通往机场方向的交通堵塞长达几公里。政府不得不派出警察前往清场。同时,由于清洁工们也开始加入游行,军队则被派到街头去清理街头垃圾。

  在巴黎,著名美国女星Lady Gaga取消了两场演唱会,她在个人主页上发布声明称,由于“罢工导致的麻烦”,发布会不得不取消。

  法国全国总工会会长蒂波尔特表示,他将呼吁发起更多示威活动,让所有人走上街头。“政府依然不愿妥协,我们必须继续采取大规模行动,从下周开始。”颜颖颛 

(责任编辑:黄成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