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江西投七千万元助残障人士康复(图)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2010年10月23日02:10

  姑姑帮陈金金做按摩

  本报星子讯记者王欢摄影报道:22日,记者获悉,今年我省共投入7000余万元,为2万名贫困精神病患者提供免费服药救助,在全省城乡建立社区康复服务站2000个为社区内10万名残疾人提供康复训练与服务,为20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为1000名肢体缺失者免费安装大小腿假肢各500条,培训社区康复协调员13000名。21日下午,记者走进星子县,探访该地康复训练的情况。

  在星子县白鹿卫生院,正在康复室内做肢体康复训练的村民吴建民告诉记者,之前手脚特别是脚走路特别没有力气,经过大半年的康复训练,他现在腿脚走路更有劲了。在该卫生院做康复训练的还有几位老年人,他们都表示,自从卫生院里设立了残疾人康复室,他们每天都会到这里做康复训练,身体状况与之前相比大有改善。

  随后,记者又来到星子县秀峰村的残疾姑娘陈金金家中,一进家门,就看见陈金金的家人正在给她做站立的康复训练,墙上的手写板上赫然写有她每日康复训练的时间,“7:30~8:30按摩肌肉,训练上肢肌力……”记者看到,陈金金的康复训练一天共分六个时段,每天养母都雷打不动地为陈金金按摩,“金金也可怜,生下来就被生母抛弃,15岁又得了颈椎肿瘤,手术后就瘫痪了。为了防止她肌肉萎缩,我们每天都要给她做康复训练,她也盼望着有一天能够站起来。”陈金金的养母叶银兰说。

  记者看到,陈金金的上肢能够进行简单活动,除了她的养母等家人的帮助,村里专门配备的康复员陈黎明也花费了不少心思。陈黎明告诉记者,他专门训练陈金金已经七年了,康复训练前她完全不能动弹、手脚麻木,康复训练后,现在她能够用辅助器具进食,上肢也能够活动,并能够依靠轮椅外出活动。
(责任编辑:黄成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