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台湾派直升机空投面包 19名受困武汉人安全转移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10月23日02:43

  台风暴雨导致落石塌方数百大陆游客被困台湾 19名受困武汉人转至安全地带

  本报讯(记者韩玮)受台风“鲇鱼”及东北季风影响,致21日台湾苏花公路沿线发生落石塌方,上百名大陆游客及车辆遭遇塌方而受困。记者昨日获悉,目前在台湾的450名湖北游客全部安全,其中因山体塌方受困的包括19名武汉游客在内的50名游客均已安全转移至花莲、宜兰等地。

  据长江轮船海外旅游公司公民旅游中心总经理曾鸣介绍,该公司共有6个团队120名游客在台湾,其中19人受困。这19名武汉游客与一名领队于16日出发参加台湾环岛8天游,行程第六天,即21日中午12时左右,他们在台湾台九线苏花公路114公里处因前方泥石流引起山体塌方受困。武汉团中,54岁的胡女士及59岁的彭女士因低血糖,于昨天下午3时,被台湾方面派遣的直升机送至花莲,另外17名游客步行15分钟后,于昨天下午5时15分,被赶来救援的接驳车安全转移至宜兰县体育馆休整,之后乘车到台北的酒店,19人今日返汉。

  记者电话连线台湾宜兰业内人士称,塌方发生在苏花公路112公里、114公里及116公里等三处,22日凌晨,台湾方面曾派直升机空投面包。

  昨日晚6时,记者电话连线了19人武汉团的带团领队周涛,据他介绍,有包括武汉游客在内的上百名大陆客被安全转移至宜兰县体育馆,目前游客情绪都很稳定。两名因低血糖转移的游客已用完晚餐,在酒店暂时休息后乘火车到宜兰与团队会合。周涛回忆,事发时,因雨大风急,他们压根听不见塌方声,前面的车辆出事时,他赶紧安抚大家不要惊慌。

  记者获悉,目前武汉市共3家旅行社具备台湾游组团资质,记者从省中旅、湖北新航线、长江轮船海外等三家获悉,目前共有450名湖北游客平安在台。

  武汉游客救出3名贵州游客

  本报讯(记者韩玮)记者昨日连线到在台湾的一名59岁武汉游客韩振。据他回忆,当时原本在他们车后的一个贵州团的33座大巴车,抢道超车,结果他眼睁睁看到这辆车因塌方被埋。“如果他们的车不超过我们,我们团的后果不堪设想。”

  韩振说,他与几名武汉游客下车看情况,联手救上3名贵州人,并将他们转移到武汉团的大巴上,其他人都跑散了。被救游客中,有祖孙二人,孙子有20岁。据他介绍,当时他们俩坐在最后一排,是他第一个看到石头从山上滚下来,他迅速将后窗砸破逃脱,车上大多数人都是被他救出来的。

  韩振表示,事发后,游客们都以为晚上就能出来,谁知泥石流堵住道路,他们被困了近24小时。虽然22日凌晨有直升机来空投面包,但因武汉团与空投点距离2公里,他们并未能享用到。车上的食物不多,大家都把仅有的食物分给贵州游客。

  晚上,在距离南方澳14公里处,近20辆大巴、中巴、货车全困在一起,等待救援。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