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奶业巨头卷入“陷害门” > 最新消息

蒙牛继续曝数年前遭诽谤案细节:剑指伊利董事长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0月23日01:54

蒙牛声明:“安勇事件”系个人所为

  本报讯 (记者胡笑红)对于被曝光的“未晚”案,昨天凌晨两点左右,蒙牛发布最新声明称:“"未晚事件"是由当时伊利集团液态奶的主要负责人潘主谋,并亲自操作。”

  蒙牛介绍,“未晚事件”是该集团近年来遭遇的诽谤事件,经公安机关查实,2003年到2004年间,伊利集团曾花费超过590万元,雇用北京未晚品牌(国际)传播机构(简称“未晚”),采取收买媒体等方式,广泛制造并传播蒙牛负面信息。

  不过蒙牛昨天在声明中只是称“潘主谋”,但并未指出全名。记者昨天致电蒙牛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向记者确认:“潘”指的就是伊利集团现任董事长潘刚。

  >>伊利回应

  “根本没有这个事情”

  “胡扯,没有这个事情”,对蒙牛昨天曝出的“未晚事件”,伊利有关负责人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断然否定并表示:我们对此事不做任何回应和评价。

  对于记者的“当年伊利集团液态奶主要负责人中有姓潘的吗”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不是”,当时的液态奶的主要负责人是一个叫秦和平的人。

  >>警方通气会

  蒙牛诽谤伊利案还在侦办中


  昨天上午,呼和浩特警方在内蒙古召开伊利蒙牛恶意纠纷的新闻通气会表示,通过警方掌握的证据以及犯罪嫌疑人交代的情况来看,伊利商誉受损案仅是蒙牛个别员工伙同公关公司人员所为,此案无更深层次背景,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此前,相关媒体报道称:警方表示该案件基本告破。

  据介绍,7月30日,警方根据举报,依法立案侦查了安勇(内蒙古蒙牛股份有限公司市场二部未来星负责人)等涉嫌损害商业信誉商品声誉罪案件,现查明,此案系安勇伙同北京市博思智奇公关顾问有限公司赵宁、郝丽平、马野以及北京市戴斯普瑞网络营销顾问有限公司李友平、张明等人,通过论坛、博客、wiki问答等多种形式在网络上发布了多篇对QQ星奶食品诋毁的文章。

  目前,涉案的四名犯罪嫌疑人安勇、赵宁、郝丽平、马野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张明、李友平二人在逃。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