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肯尼亚船员被海盗扣押人数居非洲国家之首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3日03:05
  新华网内罗毕10月22日电(记者王雅楠)总部设在肯尼亚东部港口城市蒙巴萨的“海员援助组织”22日说,根据国际海事局最新统计,索马里海盗的活动范围今年6月以来呈现日趋扩大之势,而目前被索马里海盗劫持船员最多的非洲国家当属肯尼亚。

  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共有45名肯尼亚籍船员被索马里海盗扣押,他们所属的船只均遭到海盗袭击或劫持。此外,目前仍被索马里海盗劫为人质的非洲国家船员包括10名坦桑尼亚人、2名苏丹人、12名埃及人、2名尼日利亚人和4名加纳人。

  另据国际海事局统计,索马里海盗今年1月至9月总共劫持了35艘船只,活动范围从6月开始逐步扩大,目前部分海盗已逼近肯尼亚沿海海域,并于7月首次在红海南部海域对一艘化学品船只实施劫持。

  “海员援助组织”负责人安德鲁·穆万古拉说,今年1月至9月,索马里海盗实施的劫持行动在全球289起海盗劫持事件中占到44%。随着各国在亚丁湾附近海域护航力度的增加,该海域的海盗活动频率大幅下降,今年前9个月发生的海盗袭船事件有44起,去年同期是100起。但海盗也因护航力度增加而深入远海地区,给未来护航工作增加了难度。

  穆万古拉强调,提高护航效果需要船只运营商的支持,他们应在船只遭袭或被劫持的第一时间向有关机构报告,此外还应及时上报疑似海盗袭击的行为和可疑船只的活动情况,使各国护航部队能够更加合理地部署人员和资源。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持续战乱,沿海地区海盗活动猖獗。根据国际海事局公布的数字,2009年索马里附近海域发生海盗袭击事件214起,至少47艘船只被劫持,占全球海盗活动的一半以上。2008年10月以来,欧盟、美国、中国、日本等国纷纷派出战舰前往该海域巡逻护航并打击海盗。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