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纽约肯尼迪机场启用全身扫描安检设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3日03:04
  新华网纽约10月22日电(记者荣娇娇)美国纽约肯尼迪机场22日启用全身扫描安检设备,以进一步加强航空安全,防范恐怖事件的发生。

  这种全身扫描仪利用低能X射线成像技术对乘客进行扫描。使用这一仪器,安检人员将能够“看穿”乘客身上的衣服,以便发现其身体表面是否藏有枪支、炸弹、液体爆炸物等危险品。这种仪器是现有安检设备的高科技升级版本,可以检测到普通的金属探测仪无法检测到的非金属制造的武器和爆炸物。

  盖洛普民意调查所对542名美国民众的一项调查表明,78%的受访者认为可以接受全身扫描安检,84%的受访者认为这种全身扫描安检仪可以防止恐怖分子携带爆炸物品登机。而个人隐私倡导者则认为全身扫描技术会暴露乘客的身体轮廓,过于侵犯个人隐私,如果失控,个人的裸体透视图还可能会出现在互联网上,而且从健康角度考虑,这种低度的辐射也存在健康隐患。

  美国国土安全部下属的运输安全管理局表示,机场不强制乘客接受全身扫描检查,乘客可自主选择使用全身扫描或传统搜身方式接受安检。被扫描的乘客面部均作模糊处理,他们的“裸像”在检查后一律予以销毁。

  自去年圣诞节美国达美航空公司航班炸机未遂案发生后,这种全身扫描安检技术就陆续在美国各大机场推广。目前美国已有61个机场启用了300多台全身扫描安检仪。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